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启动“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2020/04/26 17:37  新华报业网  

  4月23日,由苏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区文体旅局主办,枫桥街道承办的高新区“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启动仪式暨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东浜社区启动,现场对1152张非法音像制品进行集中销毁。

  “我们向社会发出倡议,要增强版权保护意识,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活动中,来自枫桥街道的相关负责人代表基层广大版权保护工作者、志愿者宣读“拒绝盗版倡议书”,倡议全区广大群众要抵制盗版,远离不健康书刊、影像作品,同时,还向与会单位发放了版权宣传海报等宣传品。“我们希望全区各地各部门积极运用这些宣传材料,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期间,深入企业、机关、社区、学校和群众文化场所,集中开展版权的普及宣传活动,在全区掀起一个‘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的宣传高潮。”高新区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今年,高新区版权宣传活动围绕全国“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主题开展,旨在通过大力宣传,普及版权知识、展示版权工作成果、开展版权警示教育,进一步营造尊重版权的社会氛围,强化保护版权的法律意识。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来自高新区文体旅局、区公安分局、知识产权局、枫桥街道等单位的代表们对1152张非法音像制品进行封存,并交由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销毁。“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品,再一次向全社会表明了党和政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坚定决心。我们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查堵非法出版物,严厉打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大力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积极支持的‘扫黄打非’群防群治格局,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净化高新区文化市场。”高新区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始终坚持打击非法出版传播、维护社会文化安全,区文化执法大队等执法单位持续开展文化安全执法活动,截至目前,共办理出版物市场行政处罚案件30个,累计收缴销毁盗版音像制品15582张,盗版书籍1292册,极大地打击和震慑了侵权盗版和制售非法出版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杨井峰 陶莹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