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体验书香地铁 苏州轨交启动第二届 “轨道交通的阅读之旅”活动
2020/04/23 16:47  新华报业网  

  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苏州轨道交通于4月17日启动第二届“轨道交通的阅读之旅”主题活动,通过开建轨道交通“云图书馆”、发布全民阅读倡议书等方式,邀请广大市民乘客体验“书香地铁”,共享开卷之益。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

  苏州轨道交通联合苏州图书馆,将狮子山站和三元坊站打造为“书香地铁”主题车站:在站厅通往站台的两侧楼梯以及站台的屏蔽门上,张贴了古今中外的经典诗词语录,乘客们放慢脚步便能感受到迎面而来的书香之气。同时,苏州轨道交通还联合苏州图书馆带来了“阅读猜书”活动,市民乘客可前往木渎、广济南路、石路、石湖东路、活力岛、三元坊、狮子山、东方之门等8个轨交站点,扫描展架上的二维码进行线上猜书名,每人每次可猜1本书,只要猜对就有机会获得定制礼品。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ID不能重复参与。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以“书香”为主题的列车正式上线运行。在装饰有诗词歌赋、阅读感言等内容的车厢里,乘客仿佛徜徉在书海中,能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同时,市民乘客还可通过“苏e行”APP开通碳减排服务,参与苏州轨道交通“云图书馆”筹建活动,可获得一张助力证书。当参与人数达到10万时,“云图书馆”即筹建成功,所有参与筹建的用户可免费阅读馆内首批5000册优质电子图书。今后,“云图书馆”将定期更新图书,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阅读需求。

  为了更好地向市民展示阅读之美,推荐经典诗词,苏州轨道交通与苏州图书馆的四名员工以“阅读诗词”为主题,拍摄了一段“朗读者”宣传视频。活动期间,该视频将通过车站电视端、微信、微博进行播放。此外,轨交方面还发布了全民阅读倡议书,鼓励市民乘客多读书、读好书,尤其是利用地铁出行的碎片化时间,不断积累阅读“点数”,实现自我提升。(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