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星辰北社区双管齐下 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2020/04/22 16:40  

  为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社区消防安全,苏州工业园区星辰北社区依托“社工网格长+网格员”“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双联户队伍,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将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社工网格长+网格员” 线下开展网格巡查

  网格队伍定期开展楼道消防巡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楼道内堆放杂物、违规停放电动车等问题,网格长第一时间与住户取得联系,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对其作出教育批评,并及时跟物业反映,督促清理。网格队伍还仔细查看了楼道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在保质期内,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梯质保是否到期等,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和反馈,督促物业限期整改,消除隐患。近日,145幢1单元电梯门出现异常,无法闭合,网格长立即上报物业处理,工程师傅马上到现场检修,保障了电梯正常运行。

  “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 线上助力安全维护

  星辰北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宣传工作中的力量,依托社区微信群、楼道群、红色管家等平台,对“431”及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常识进行推广宣传,通过转发各种安全事故案例和视频短片等对居民进行警示教育。党员中心户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或收集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也会主动在线上反映,网格党小组长及时协调物业进行处理。近期,139幢党员发现小区里一处花池的围栏有钉子外漏,该处经常有小朋友围着玩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立即在群里反映,物业及时安排工程人员进行维修,并对小区内其它花池也进行仔细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星辰北社区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科学部署网格力量,积极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开展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宋晓怡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