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吹响“冲”号角 苏州高新区国资国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跑”
2020/04/22 16:35  

  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是应对大战大考的硬招实招。苏州高新区国资国企以冲锋姿态抢抓重点项目,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以重点项目撬动高质量发展。

  紧盯目标 紧抓节点 在重点项目推进上持续加速

  当前,高新区直属国企正全力以赴抢抓重点项目进度,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按下“快进键”,形成“加速度”。作为苏州的新名片和新地标,苏高新集团承建的狮山广场和金融商务广场项目目前推进顺利。狮山广场艺术剧院和地下空间(北区)正在批前公示,博物馆西馆主要功能区已基本确定,狮山公园正在加紧谋划夜经济和夜间特色。金融商务广场3个地块开发进展高效有序,住宅、商办楼预计5月封顶,酒店和长租公寓施工与招商同步开展。苏高新集团承建的另一个省重点项目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总体建设时序计划已排定,招标、融资、设计等工作正同步推进中。

  苏州人心心念念的“新苏州乐园”要回来了。从开建就广受关注的苏州乐园森林世界已进入冲刺阶段,工程建设已完成90%以上,半数设备安装调试完成。作为高新区重点实事项目,苏高新股份承建的新区污水厂迁建及综合改造项目是苏州市区第一座全地下污水处理厂,预计日处理污水量可达10万吨,目前项目基础工程建设进度已经过半,预计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此外,为发挥城市绿地生态效益,苏高新交发代建的大运河风光带景观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目前三期堤防已施工完成,景观正在施工通过中。

  强链聚势 补链成群 在高端产业集聚上持续加码

  高新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作为苏州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两翼多极”的重要一翼,高水平发展势头迅猛。日前,量身定制的200亿金融服务方案为生命健康小镇入驻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服务,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目前,产业园已引入了安酷、华大、中欧创新中心等18个国际领先、行业顶尖的优质企业,其中计划投资超亿元企业5家。此外,作为国家级重点产业基地、孵化器,江苏省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持续蓄力,园区已汇集了鱼跃医疗、中生北控、摩根新材料、富士影像、梅里埃等200多家企业。据悉,投资18亿元、近30万平米的医疗器械加速器也即将开园,届时恒瑞健康、康多机器人、虎丘影像、诺一迈尔等一批旗舰型、龙头型项目有望入驻,医疗器械产业高地正在加速崛起。同时,苏高新金控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为创新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专业化服务,实现产业项目精准对接,不断提升高新区国企金融招商影响力。(邹玉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