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苏州首家国企产改试点工作成功推进
2020/04/16 10:47  新华报业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的要求,4月15日下午,苏州创元集团党委在胥城大厦召开了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会议。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创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奇作动员部署,创元集团党委副书记、工联会主席王卫兵主持会议。

  朱建春指出,创元集团作为江苏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是苏州大市范围四个省级试点之一,也是苏州市属国资国企中唯一的省级试点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其他各领域的产改工作当示范、做先导。

  刘春奇强调,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产改工作对提升集团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同时,要紧紧围绕《创元集团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凸显产业工人主体地位;拓宽培养渠道,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完善管理机制,全面保障产业工人合法权益;优化服务举措,全面落实产业工人实事工程;聚力融合创新,全面升华产业工人群体文化,推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再攀新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王卫兵传达了上级产改工作精神要求。他表示,集团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集团产改办要发挥指导、协调和推动作用,加强对产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和信息反馈。各单位要制定本单位的产改工作方案,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责任,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求真务实、抓出实效。

  创元集团产改办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童益进,苏净集团党委书记胡增,书香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钱恩妮,苏州金龙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世民分别就下一步产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创元集团全资控股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工会主席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参股企业分管副书记、工会主席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创元集团本部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和集团产改办成员等参加会议。(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