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牢控安全线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聚焦老镇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0/04/15 16:34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新街社区联合警务室对老镇区“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和群租房的安全隐患开展了地毯式排摸,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针对老镇房屋结构不合理,外来人口密集,沿街商铺多的实际情况,社区及时召开会议,划分片区、责任到人。“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老镇商户已基本复工,外来务工人员也大量返苏。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安全工作要和疫情防控一起抓。我们要以网格化精细管理、地毯式精准排摸的方式,掌握实情,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新街社区负责人说道。

  “三合一”场所是老镇区火灾高危隐患场所,也是历来消防整治工作的重点。由于老镇区的部分店面较小,有些店主消防意识较差,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灭火器缺失等情况。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很多店主在门店内给电瓶车充电,还有些一楼开店、二楼住人的店铺,未用实体墙分隔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

  “整改通知书的发放并不是安全工作的终点,我们还会跟踪督促、按时验收。合格后仍会采取不定期抽查形式,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深埋在居民的心中。”新街社区负责人表示。(沈洁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