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南通市党政代表团考察苏州高新区
2020/04/10 17:49  

  4月8日,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率南通党政代表团考察苏州高新区。当天,苏州·南通工作交流会在苏州高新区召开。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希望两地以合作的确定性对冲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为跨区域合作探索更多经验,打造一体联动的合作典范。

  南通市党政代表团在苏州高新区考察了克诺尔车辆设备(苏州)有限公司、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区领导张国畅、陈明、周晓春、施国华陪同考察。

  克诺尔集团的轨道和商用车辆制动系统在世界领先,克诺尔车辆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是德国克诺尔集团公司在苏州投资成立的独资企业,可为轨道交通车辆提供完整制动系统解决方案,主要生产火车、地铁、轻轨和卡车的制动系统。2016年,该公司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实验室、测试平台,增加了全球跨境维修业务。2019年,该公司实现产值46.5亿元。

  作为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IT能力内化和业务创新的中坚力量。2019,中移软件正式挂牌组建“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以“云设施构建者、云服务提供者、云生态汇聚者”为定位,抢抓云业务发展的巨大市场空间,对集团内31省公司和专业公司提供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并持续将自有核心能力输出至政务、金融、教育、交通、医疗等各行各业,力争三年内推动中国移动云计算业务市场份额进入国内云服务商第一阵营,在国内运营商中成为云服务领先品牌。

  考察中,苏州高新区推动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着力营造的创新生态、城市建设的精美品质给代表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徐惠民表示,苏州高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南通市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考察过后,苏州南通工作交流会在苏州高新区召开。交流会上,苏州市人民政府与南通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加强苏通跨江融合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苏通两地将进一步加强产业协同发展,积极推动建立两地产业合作联盟,深化板块交流、园区合作共建,建立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合作推进机制,共同推进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市领导单晓鸣、韩方、刘浩、陆卫东、封春晴、吴永宏、徐新民、姜东、张轩、陈晓东、潘建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市领导王翔、俞杏楠、周伟出席会议。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会议。(京仁 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