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新起点新志愿 苏州吴中城管志愿服务队举行成立周年庆祝活动
2020/03/24 16:53  新华报业网  

  3月20日是苏州吴中城管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周年的日子。当天,服务队在控制规模、减少集聚的前提下,举办了简短而有意义的“周年庆典活动”。

  现场,10余名志愿者代表通过观看“吴中城管志愿者服务队2019年活动集锦片”,回顾了一年来的志愿历程。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为5名“优秀门前三包专属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以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针对2020年全新推出的两个“计件式”服务岗位——公共自行车调度志愿活动和户外广告大找茬志愿活动,讲师详细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参与流程和计时办法,并进行了线上操作培训指导,帮助志愿者们更高效地开展相关活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走上街头,对公交站台、公共自行车站点、人行道护栏等公共设施进行防疫消毒。为解决宝带路地铁站周边公共自行车站点空满不均的问题,志愿者们自发开展了“人工调度公共自行车活动”,将满桩站点的车辆骑至附近的空桩站点,让市民随时“有车可借”。此外,在消毒人行道护栏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用手机记录并上传了灯箱广告的破损情况,体验了“户外广告大找茬活动”。

  吴中城管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以来,队伍迅速发展壮大。目前,服务队拥有注册志愿者1500多名,创新推出“计件式”服务岗位近20个,累计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6万余件,举办了主题活动20余场,累计服务时长近2万小时,获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多次表彰,让“共管共享 我行我愿”志愿品牌成为吴中城管的一张新名片。(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