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浒墅关经开区集中隔离点里的“90后”力量
2020/03/24 16:51  新华报业网  

  “请您在入住后,不要随意走动。如果有需要,可以呼叫我。” “您好,饭菜已放到门口了。”……每天,苏州浒墅关经开区集中隔离点90后姑娘杨溯琳都要不停地重复这些话。

  杨溯琳是浒墅关经开区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的楼层服务员,同时她也是一名90后,来观察点前她是辖区某酒店的餐厅服务员。当观察点因缺少人员发出支援请求时,留宿苏州未回家过年的小杨主动请战。她一人负责观察点的两层楼,照管30多位观察对象,每天两次监测体温,一日三餐送饭,两次清理垃圾。她与入住人员建立点对点的微信好友关系,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各类生活难题。

  其实,刚来到观察点时,杨溯琳也曾害怕,“但一段时间后,已经习惯了,只要做好防护就不会有风险。”针对最接近隔离人员的楼层服务员,观察点采取了极为严格的防疫措施:每次工作结束都须在缓冲区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换下一次性口罩和手套,而短缺的隔离衣和护目镜需进行84消毒液喷淋和紫光灯照射消毒。一天内,杨溯琳至少要穿脱5、6次装备。

  “隔离点上缺少工作人员,大家都很辛苦,所以只要是我能完成的工作我都会去做。” 杨溯琳说,他们每天的工作没有固定时间,如果被隔离人员半夜来到隔离点,他们也要加班工作。说起工作中的高兴事,她说:“工作中最高兴的就是看着隔离人员解除隔离观察,走出酒店大门时的笑容。”

  观察点的前台工作人员白九麟,大家都爱称他“小白”。他是杨溯琳的同事,在原来酒店任西餐厅主管。在观察点,入住人员最熟悉的除了各楼层的服务员就是前台的“小白”。大家虽然看不清他口罩下的脸,却都熟悉那年轻的声音。他加了所有入住人员的微信,大家有需要就请他跑腿,急需的充电器、搓澡巾,改善生活的水果零食,他都自行垫资给大家买回来。

  这里还有驻守观察点的酒店负责人严玉芳、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抽调来的医护人员、配合工作的社区民警……他们组成了观察点的一整支服务保障团队。疫情不除,团队不退。(施天玲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