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直通车”助力项目复工跑出“加速度” 苏州高新区开通全市首条定制化公交服务专线
2020/03/18 16:19  交汇点  

  3月16日早上6点,苏州高新区在一家工地和集宿区之间开通了全区首条定制化公交线路——新通1号专线,定车、定线、定站、定人、定防疫措施的个性化“定制公交”服务,机动灵活、准点高效,省去了转车、等车的环节,既最大限度保证了项目返工复产和防疫工作的需要,又有效降低了企业复工复产成本。

  

  据了解,该工地距离工人集宿区有2公里多的路程,没有公交车直达,步行需要20分钟。此前,工人们经常拼车出行,私家车、电瓶车在工地入口两侧大量积压,既不安全也不方便,而且影响环境。

  在了解到项目部的实际困难后,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对接,赴现场实地踏勘,当天便敲定了人、车、线、站以及防疫措施等全部细节,并与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协调沟通,一天时间就办完了全部手续,实现了用“一企一策”的定制上门服务“加速度”,带动项目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承建该项目的中建二局三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原先也考虑过租用大巴,但是每月要近4万元的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定制公交的费用可节省大约50%,减轻了企业的成本压力。

  定制公交开通后,高新区公交公司分早中晚三个上下班时段运营该线路。为降低风险,每车限载35人,人满即发。乘客凭项目工号牌乘车,无苏城绿码、不佩戴口罩以及体温异常者禁止乘车。同时,参加运行的车辆在出车前和收车后都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目前,高新区公交公司每日编排2辆10.5米级公交车上线运营,日均行驶约27趟次,日均运送乘客1600余人次。安全、便捷、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赢得了工人师傅们的交口称赞。

  高新区运管处负责人表示,常规公交向定制公交的转型拓展,是公交发展的新方向。这次高新区公交公司在全市率先开通定制化公交服务专线后,将继续以“定制公交、绿色出行”为理念,为区域企事业单位提供具有高新区特色的“线上预约、精准对接、快速直达、安全便捷”的定制公交通勤服务。

  “区内有集中定时定点出行需求的企事业单位都可以申请。”高新区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微信搜索“一机在手漫行新区”公众号,选择菜单栏的“出行服务”,点击“复工用车”,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查看“苏州高新区企业复工运输服务平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申请定制公交线路了。服务电话0512-68750699、68057670。

  另外,随着复工复产后乘客的增多,高新区公交公司从3月16日起加密333路、355路、353路、356路、快线3号等重点线路的运营班次,高峰时段由30分钟缩短至15分钟,平峰时段由停运恢复至30分钟一班。高新区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继续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和客流情况,坚持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两手抓、两不误”,通过每日研判,加密发班,实现精准服务。(孙波张伟敏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