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云端互动 用“一堂课”赢得学生“一片心”
2020/03/12 16:26  

  目前,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阶段,广大团员青年如何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态度面对困难、坚定信心,既是当下之需,也是人才成长的长久之策。3月8日晚,由苏州经贸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思政部、团委共同举办的“团聚青春共同战‘疫’”主题线上信仰公开课在学院微信平台上开讲,全校239个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学生收看了该课程。

  本次课程在学院团委创作的战“疫”主题MV《让世界充满爱》中温情开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频通过镜头向还在家中的学子们送上了祝愿,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陪伴好家人、温习好功课”。课上,学院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来自思政部的博士杨静,苏州市信仰公开课导师苏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教授张艳等三位青年导师从不同角度出发,分别就应对疫情提出了建议。

  杨静从“8个数字”和“6个人物”讲起,数说战“疫”中的中国精神,让“小人物”“大担当”“平凡人”“真性情”的价值理念春风化雨、入脑入心,为学生“人生出彩”指明方向。

  苏雷的案例教学生动形象。他用基层人的平常事,将“家”与“网”两个字有机串联,从而跳出“小家”,融入“大网”,汇入社会,绘就了一个“自立爱家强校兴国”的青年人价值理想路线图。

  张艳从心理学的角度理性剖析了青年学生在疫情中的心理反应、情绪表达及行为原因,并送给学生“三个锦囊”,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豁达阳光的态度看待疫情。

  课程一经上线,便赢得全校师生的交相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平和的心态、积极的状态直面疫情,应对“大考”,好好学习,不负真心。

  学院党委书记苏益南对学生们的回应深表欣慰。他说:“好如学生成长,总有挫折,昂扬向上。秉持一份初心,保持一颗恒心,坚定一份信心,哪有打不赢的胜仗,哪有过不去的灾荒?”(顾任远)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