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331”专班严把防疫整治两道关
2020/03/12 16:22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不断稳固拓展。在抗疫过程中,枫桥街道“331”专班以防疫工作为契机,切实将防疫与“331”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齐抓共管出合力,统筹兼顾,全面把好社会公共安全阀,筑牢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管控有力度 宣传排摸“零疏漏”

  “如果您是疫情发生地来苏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申报;如果您是其他地区来苏人员,请自觉居家隔离14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少出门、出门带好口罩、勤洗手,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每天,流动“小喇叭”都会在枫桥几处“城中村”定时上岗,循环播放,确保将防疫宣传传达到每家每户。

  据悉,枫桥街道辖区尚有几处“城中村”,由于房屋简陋、租金便宜,吸引了大量外来流动人口租住。而硬件条件缺乏和居民防护意识欠缺,为“城中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了确保辖区防疫宣传全覆盖、疫情防控无死角,“331”整治组想出不少“土办法”,一方面将流动“小喇叭”搬上防疫一线,每天定时循环流动播放,确保宣传到位;另一方面,针对“城中村”开放式的管理区域专门安装硬隔离,每个小区只保留1个出入口,“331”整治组成员配合物业做好门岗管控,对进出小区人员以“苏城码绿码+出入牌”的形式,严格管控,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

  与此同时,“331”整治组将疫情防控工作与“331”整治工作相结合,在前期排摸的居民和租户信息的基础上,依托街道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协同社区对租户信息进一步更新完善并形成一户一档,在每户出租房内悬挂出租房信息公示栏,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整治有硬度 防疫、整治“零漏洞”

  抗击疫情,使命在肩。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枫桥街道“331”专班严格将外来流动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一方面,“331”整治组、社区网格员通过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对辖区重点疫区户籍人员进行全面排摸;另一方面,专班在对违规群租房合规化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二房东的宣传发动和监督管控,守好人员返潮关。

  枫桥辖区山河佳苑是2020年高新区“331”整治挂牌督办小区。经前期数据排摸,小区内共有出租户150户,其中有55户为群租房,居住大量来苏务工人员。部分群租房存在地下室、客厅违规隔断住人,逃生通道、消防设施缺乏以及违章搭建等情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而这类群租房绝大部分都掌握在二房东手中,“房东不管,二房东不理”,让群租房整治变得尤为被动。防疫期间,“331”专班联合社区、物业,结合外来人员排摸工作,化被动为主动,对存在违规群租、存在安全隐患情况的出租房,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制定整治方案,因地制宜进行整改。对于二房东管理的出租房屋,专班当即联系二房东,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一个多月以来,专班共拆除房屋违规隔断12户,累计共有23户群租房整改完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与此同时,专班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对山河佳苑12名二房东进行防疫宣传,督促其加强对租户信息的掌握,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防疫、整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当下,安全隐患同病毒一样威胁着百姓的生命健康。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枫桥街道“331”专班坚定必胜的信念,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效整合疫情防控与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好“隔绝病毒,消除隐患”的“枫桥行动”,在战“疫”一线守卫枫桥百姓的平安家园。(徐君妍 邹玉芬)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