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建筑工人返岗前先考试 苏州科技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项目防疫复工齐头并进
2020/03/12 16:19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在苏州科技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建设工地举行。一人一桌,戴着口罩,手拿试卷,认真答题……41名瓦工、水电工分批次进行返岗前的防疫知识考试。

  “为了提高工人防控意识,复工前我们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培训后进行统一考试,90分以上通过,没通过的人员,进入下一批培训后再考试,直到通过了才可以上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一期工程五标段施工方苏州一建项目负责人吴启程说,这次考试达标率92%以上。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项目是苏州科技城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产业园一期工程占地180亩,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该工程共分五个标段,由于工程占地面积大,施工队伍多,防疫及复工任务相当艰巨。“疫情发生初期,我们就组建了项目部防疫工作小组,讨论研究并落实相关举措。比如人员上,要求建立员工健康卡,执行‘日报告’制度,细化员工管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李高强说,为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工程各参建方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强化员工排摸和管理,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提前规划生活区住宿管理、培训教育管理、隔离管理等,防止疫情输入。

  施工期间,该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通道口严格执行实名制进出。人员进入工地需依次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候间隔不少于1米。宿舍区开辟进、出分流通道,初次进入的劳务人员必须是经审核通过的备案人员,在出示身份证、“苏城码”绿码、短信行动轨迹并且体温测量正常后方能入住,随身携带的行李必须在指定区域进行消毒。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餐……”在项目施工区、生活区,可以看到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提示语等。此外,管理方还通过项目会议、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宣传防疫知识点,提醒员工加强自我防范。

  “在食堂,工人用餐实行间隔排队领盒饭的方式,各自分开就餐,避免人员集聚。”李高强表示,做好生活区防疫宣传、防疫消毒及各项防疫措施,是为了给返岗工人送上“定心丸”。为满足项目用工需求,各参建单位按照分批返回,陆续上岗的原则多渠道、点对点抢抓工人返岗,目前,已返岗工人有350人,近期还将有200人返岗复工。

  “我来之前还担心生活区入住人多,会不会存在交叉感染等问题,现在我看到项目部对防疫工作如此重视、严格把关,我心里也就踏实了,真心地感谢你们。”务工人员邵春庭说。卫生员段建国回答道:“严格把关是我们的职责,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到戴口罩、不聚餐、少出门,服从项目部管理,共同抗击疫情。”朴实的对话,有欣喜、有鼓励,有着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一期工程于2018年3月开工,2019年10月主体结构完工,目前幕墙工程和内装工程、市政景观工程正全面施工中,预计2020年10月全面竣工运营。项目建成后,将依托现有区位资源和发展优势,积极导入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按照专业化、市场化的运作模式,确立品质招商、高效产出和统一运营的目标,成为引领苏州乃至华东知名的产业标杆项目。

  近期,苏州科技城辖区内包括苏科外国际中学部、科技城第三实验小学及第四实验幼儿园、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研发大楼、医疗器械加速器、西渚花苑二期、东渚新苑三期等在内的30多个项目已通过复工审批,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中。(轲晓渚 邹玉芬)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