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2020苏州创博会“新手工艺运动大奖”报奖时间延期
2020/03/11 17:46  

  

  据中国苏州创博会组委会消息,因第九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延期举行,为给各参评成员充足的准备时间,“2020新手工艺运动大奖”报奖截止时间调整至5月25日。

  2020年新手工艺运动,以“设计中的设计”为主题,旨在使新一代的设计师成就新一代的经典,让其在现代生活中获得新生,得到第二次普及,成为普通人也用得上的产品。随着技术和时代的发展,手工艺还会被不断重新设计,而新手工艺运动要做的就是成就当下的经典。

  本次“新手工艺运动大奖”分为“品牌”“产品”两类专业奖项。

  品牌类:新手工艺运动参评品牌以传统工艺为主要内容,工艺类型包括但不仅限于雕塑、印染、刺绣、编织、陶器等,设计品类包括但不仅限于服饰、首饰、生活用品、纪念品等,参评品牌具有一定的创新设计能力,在产品创新、品牌营销、宣传推广等方面有一定的市场认可,并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社会责任感,在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创造了社会效益。通过新手工艺运动创新创业品牌项目的评选,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并产生30个优秀品牌,并从中甄选出10件“新手工艺运动品牌”获奖作品。

  产品类:以传统工艺元素或生产工艺为原点,将工艺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工艺类型包括但不仅限于雕塑、印染、刺绣、编织、陶器等,设计品类包括但不仅限于服饰、首饰、生活用品、纪念品等,参评作品具有独特的美学价值、应用价值和经济价值,符合当代视觉审美及使用习惯,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通过新手工艺运动创新设计作品的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出50位有创意、懂技艺、善于将文化内涵通过产品设计表达的新手工艺运动优秀设计师的作品,并从中甄选出10件具有代表性的“新手工艺运动产品”获奖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申报主体需具有独立或主创设计能力,可以为个人、团队、公司、品牌等进行申报。为倡导保护知识产权的创新创意成果,所有产品组参评作品必须为自主所有;申报主体对参评作品拥有充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不侵犯任何他人的知识产权;创博会对新手工艺运动参评作品享有展示权、印刷权和宣传权。

  据了解,新手工艺运动大奖获得者将受邀出席2020新手工艺运动颁奖典礼、专业线下沙龙、专业国际论坛等活动,获得与来自全球设计界、媒体界、产业界的顶级嘉宾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此外,获奖者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渠道获得持续宣传推广的机会,线上可与各行业主流媒体建立宣传渠道合作,线下可全年参与国内外优质展会、博物馆、展览馆的不间断展览,进一步增加他们的社会影响力。获奖设计师的产品和获奖品牌等优秀作品及作者信息将被收录成册,进行免费推介宣传。品牌类与产品类的每件获奖作品,均可获得一万元奖金、证书及奖杯。组委会将购买并长期收藏部分获奖作品,还将优先推荐获奖者和优秀参评者与各行业领先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把优秀的设计作品、设计师、设计品牌转化为实际的社会价值。

  有意向者可登录中国苏州创博会官网参评入口,进行表格下载以及报名。(邹玉芬)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