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南大苏州创新研究院免费为入驻企业提供100套“云桌面”
2020/03/04 09:3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从资金、技术、物资等方面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入驻企业复工服务,为入驻企业保驾护航。据悉,截至目前,研究院已有10家企业复工复产,有7家企业采用移动办公、远程办公的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和创新工作两不误,双推进。

  部署云桌面 开启高效、安全云办公

  “考虑到入驻企业多数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为满足企业‘网上办公’需求,研究院与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购置了100套云桌面办公系统。”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常务副总陈杰说,这套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移动办公、远程办公,不受时间、地点的局限,在人员管理及数据方面也有安全保障。“通过‘云桌面’办公系统,企业员工不到单位,在家就可以办公,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因人员聚集而引起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助力企业安全复工。”

  据了解,2月1日起,南大苏州创新研究院就有包括全谱科技、悠优宝贝等在内的7家入驻企业开始使用云桌面,让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员工可以远程办公,保障了员工的工作效率。“云桌面与自己的电脑完全分割开来,所有使用过的数据和资料,只在云桌面上运行与保留,不会在本地电脑上留下痕迹,确保了公司数据的安全性。”全谱科技负责人说:“疫情期间,研究院为我们企业提供如此高效、便捷、安全的办公方式,真的非常感谢,对于公司来说,减少了一次性大资金的投入,节省了经营成本。”

  据了解,“云桌面”系统的应用比较灵活,如果企业有新项目需要临时加人,也能随时提出需求,及时增加账号数量。即使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企业员工也可通过手机端登录云桌面账号,随时随地提取所需的办公资料,而且还支持USB、打印机等多种外接设备,让业务运行更方便快捷。

  鼓励智慧研发 让科研成果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积极发挥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加大科技研发创新和应用,全力支持入驻企业智慧起源紧急研发5G智能热成像巡检防疫机器人。经过20多天的努力,防疫机器人研制成功。

  据了解,防疫机器人通过搭载高精度热成像仪,融合5G技术、云计算智能视觉、可编程机器人平台等最新技术,实现人脸识别、测量体温、巡查预警等功能,为疫情防护提供科技保障。目前,这款新推出的防疫机器人已经在苏州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等场所“上岗”。

  “无接触”式服务 有序推进入驻企业复工

  “企业怎么建立消杀台账?”“苏城码怎样申请?”“请问复工申请表那里下载?”自2月10日起,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开启入驻企业“无接触”式复工服务,提前为复工项目准备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及时应答入驻企业复工疑问,做到有问必答,快速协调复工事宜。

  目前,研究院已有羲云文化科技、全谱仪器科技、恒动生物制药、千火信息科技、尚华软东信息科技等10家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弹性工作时间、错峰上下班。

  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于2018年9月成立,现已引进并孵化科技项目近40个,其中2人获评市级领军人才,12人获评区级领军人才;苏州摩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飞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图客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多个项目累计获得投资额超2400万元;项目申报发明专利29件(其中授权3件),获得软件著作权32件。研究院举办一系列创新创业辅导活动,为企业提供技术、人才、政策等多元服务,辅助企业开展创新升级工作。

  未来,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将继续做好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的先锋队,进一步加深与苏州重点产业的合作,搭建开放式创新孵化和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积极推动南京大学的技术成果转化,加速入驻企业孵化进程,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樊佩 轲晓渚 邹玉芬)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