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南京大学向苏州高新区捐赠1万人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2020/03/02 17:48  

  为预防应对大规模复工的疑似病人快速检测,2月27日,南京大学向苏州高新区捐赠10000人份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区领导王牟等出席捐赠仪式。

  图为捐赠仪式。丁达祥/摄

  据悉,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由江苏美克医学有限公司研制。美克医学由南大校友创办,是一家医学诊断产品研发商,主要从事医学诊断技术以及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业务涉及免疫显色和微生物检测等领域。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美克医学第一时间召集技术团队组织新冠病毒肺炎检测技术攻关工作,研发出了15分钟内快速出结果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免疫层析法)。此系列免疫试剂能快速、有效、定性检测出患者样本中的抗新型冠状病毒IgM和IgG抗体。对于目前的疫情现状,可用于临床医院快速筛查,同时再结合其他临床指征进行快速诊断,对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大规模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毛伟对南京大学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疫情过后,加快推进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的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南大科研力量和人才培养输出,为高新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提供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人才。(张彪 邹玉芬)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