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苏州高新区召开建筑工地复工主题会议
2020/02/28 17:34  

  为建设项目复工挂上“加速挡”、跑出“加速度”,2月26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建筑工地复工专题会议,要求全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建设,瞄准防疫重点,落实防控措施,扎牢安全防线,扣紧责任链条,紧密部署,有序组织建设项目复工。区领导华建男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建筑工地复工情况。截至2月26日,全区累计复工项目82个,总计在岗人员2180人。其中,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狮山广场、何山路西延、高新区保障房、矽兴半导体测试基地项目、苏州金融小镇三期、狮山商务商贸集聚区、高新区金融商务广场、医疗器械产业园、新区污水处理厂迁建和综合改造工程11个项目是市重点项目。

  前期,区住建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制定下发了建筑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3份,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高新区建筑工地复(开)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要通知》,指导全区参建各方做好复工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复工时间,严格落实复工条件,做好应急防备。

  会议指出,全区接下来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全力促进招工、储备物料,不断掀起项目复工建设新高潮。

  会议强调,全区一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梳理项目,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复工建设。加强建设项目复工管理,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工程施工安全,切实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二要靠前服务精准协调。全力打通建设项目复工“中梗阻”,全力紧盯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全力推动补齐短板,化危为机。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为项目复工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确保项目复工全程“零障碍”。三要兼顾疫情安全防范。要求建设项目对涉及危大工程及临边防护、临时用电、消防防火等安全措施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复工项目做好对所有进场人员(包括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和卫生防疫教育交底工作,并合理安排建设计划,坚决防止因抢工期、赶进度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四要狠抓落实防控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明确建设单位承担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首要责任,施工单位及其工程项目部承担建筑工地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监理单位承担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监督责任。加强条块联动,确保行业、属地、防疫等部门对接机制落实。

  会上,区住建局、各板块、苏高新集团、苏高新股份、苏高新交发、苏州一建、中亿丰、中设、晨光、建鑫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京仁 邹玉芬)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