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浒墅关新浒农贸市场用上新科技 提升防控水平让居民买菜更安心
2020/02/27 21:51  新华报业网  

  “请靠近、识别中、已识别成功!体温36.1摄氏度,属于正常范围。”2月24日,在苏州浒墅关镇新浒农贸市场入口处,前来买菜的居民正有序接受智能人脸识别测温仪的检测,工作人员在安全距离内进行仔细地讲解和监控,待设备显示体温正常后,居民才可以进入菜场购物。

  这台智能人脸识别测温仪在居民进入测量区域后,可进行人脸识别、体温监测、语音播报,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摄氏度的人员就会发出警报信号,既方便了工作人员防疫监控,又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了体温检测的精准度和通行效率。

  “昨天下午从镇防疫专班领取到设备后,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安装调测,从今天早晨的测试情况看,设备运行正常,居民的接受度配合度很好,工作人员的个人安全也得到了保障,为市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帮助。”新浒物业公司副总经理王海泉说。

  新浒农贸市场主要为附近四个动迁小区的上万居民提供买菜服务,原来有4个进出通道,发生疫情后,只留了南门1个通道,营业时间也相应缩短。“每天进入都要戴口罩、量体温,虽然感觉没有之前方便,但是市场管控有序,菜品的数量和价格都有所保证,我们来买菜还是比较安心的,今天市场又用上了这个新设备,更避免了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接触,以后进入菜场再也不用挨一‘枪’了。”前来买菜的居民刘先生笑着说道。

  据悉,在疫情期间,为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和买菜安全,新浒物业公司不断加强新浒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管理,及时为市场配发防护口罩、手套、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严格开展工作人员和商贩的信息排查,严格落实“一门一岗”、入场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及市场通风、清洁消毒、卫生管理等防控要求。除了通过增设智能人脸识别测温仪,新浒农贸市场还鼓励顾客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付费,尽量减少和纸币的接触。

  新浒农贸市场共有经营户54户,目前的营业率达90%以上,菜品充足价格合理,市场每日人流量约2千人次,随着企业的逐步复工复产,周末人流量将近3千人次。疫情期间为居民提供“食”的安全保障,也是战“疫”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所有的这些疫情防控措施,最终是为给居民们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新浒物业公司总经理邵建华说。(杨顺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