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全程“不见面”审批 苏州高新区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2020/02/26 19:54  新华报业网  

  “真的想不到,当天就拿到批复了!”毅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1550多名员工的生产型企业,有着较大的用工需求。2月18日上午,企业经办人刘女士在网上提交了4份申请材料,当天下午她就收到了苏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快递送到的《应对疫情影响企业申请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行政许可决定书》。该事项法定办理时间是20个工作日,刘女士对当日就拿到批复表示惊讶和赞叹。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审批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灵活用工需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根据苏州市人社局《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度企业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工作的通知》精神,将“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告知承诺制审批”列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对策》范围,用真招实招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自2月11日起,全力执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告知承诺制的网上审批,扩大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综合调剂本年度内休息日的审批范围,免交告知承诺制审批的非必要材料6份;压缩法定20个工作日时限至3个工作日,在苏州市压缩时限基础上再压缩40%。窗口开通服务专线电话,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网站推出该业务项办理链接,在局微信公众号公布办理链接、推出预约小程序,常见问题20答等服务措施,全力保障企业因疫情需要灵活安排员工工作时间的实际需求。

  截至2月24日,“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业务日均咨询量达40余人次;对网上申请的21个办件全部做到预审“不过夜”;对符合申请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制要求的20家单位当天作出准予许可批复,涉及一线岗位、辅助岗位及管理岗位人员共计6762人。许可结果按约定通过EMS免费邮寄给申请单位,让企业全程“不见面”办事零跑腿,也减少了政务大厅人员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审批保障两不误。

  (杨井峰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