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关键部分由苏州高新区企业生产
2020/02/20 16:56  

  “我会跟紧老客户的步伐,为我中华,尽我所能!”1月26日,当苏州方程式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挺看到业界发布的全国53家企业可先试先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时,无比激动地发了一条朋友圈。

  这些第一时间研发病毒检测试剂盒并投入抗疫一线的生物科技企业,其中不少是他的客户。如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杰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所研发的病毒检测试剂盒的关键部分——药用体外快速测试吸液纤维耗材,正是源自方程式公司。成立于2007年的苏州方程式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适用于生物及制药行业的纤维干燥剂和药用体外快速测试吸液纤维耗材为主的科技材料企业。

  该公司通过对不同定量、不同厚度、不同纤维分布结构和不同性能的纤维半成品纸板进行深加工处理,为生物制药和医疗设备企业提供体外快速检测试剂中的关键部分,药用体外快速测试吸液纤维耗材及配套的纤维干燥剂。体外快速测试是体外诊断的重要组成内容,体外诊断即从人体采集、制备及检测样本时使用的试剂、仪器和系统,在疾病预防、诊断、愈后判断和健康评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随着新技术的兴起和各国医疗保障政策的完善,体外诊断行业已成为医疗器械市场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

  从一家早期为国外同类产品做代加工业务的企业,通过多年摸索和经验积累,如今方程式已成为国内研发生产生物制药纤维覆膜干燥剂材料和体外快速测试纤维耗材的专业企业。目前,方程式公司已配合相关造纸行业成功研发了30多种不同性能的纤维结构产品,形成15项专利技术,负责人胡挺还一度被聘为知名企业的研发部顾问,对产品研发给出建议。

  在国内,药用体外快速测试吸液纤维耗材行业由于起步晚、专业要求高,同类企业寥寥可数,方程式有效填补了该行业的空白。该公司以专业性和高性价比的产品对抗周期长、价格高的国外进口产品,逐渐占领国内市场。据胡挺介绍,目前方程式为国内400多家大中型生物制药行业企业进行配套供货。方程式生产的药用体外快速测试吸液纤维耗材广泛应用于血液测试、尿液及体液测试、早早孕测试、病毒抗体测试、毒品检测等医学体外快速测试中。“你们正在使用的血糖测试、早孕测试的试剂盒里,可能就有方程式的名字。”胡挺笑着说。

  据介绍,为支援一线医疗企业,在完善各类复工手续后方程式已于2月15日复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月初,方程式接到的生产流感检测试剂的企业客户订单量,较往年同期增长了近3倍。胡挺预测,随着国内企业全面复工,公司的订单还将大幅增加。截至目前,方程式的订单已排到5月后。(施天玲 邹玉芬)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