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先考试后上岗 苏州科技城一企业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2020/02/18 17:21  新华报业网  

  “要求所有员工在正式复工前,必须完成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知识学习并通过在线系统考试,在线上考试合格的情况下方可进入正式返岗梯队。”近日,苏州科技城部分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其中,国药控股苏州康民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苏州康民公司”)对员工返岗规定中,增加一条通过线上考试方可返岗的要求。

  据了解,为让全体员工知晓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员工对新冠肺炎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春节期间,国药控股苏州康民医药有限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与公司工会就对全体员工以线上学习、教育,通过微信群发、知识上墙、防控海报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除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国控苏州康民公司正式复工前,采取了建立疫情防控档案、办公区域消杀,测体温、给员工发放防护用品,每日汇报健康情况,以及设立 “隔离室”“备用隔离室”“指定会客室”等一系列措施,全面遏制疫情外部输入。“疫情发现之初,公司就向全体职工开展行程统计、健康信息报备等工作,建立疫情防控档案。复工前期,再次进行复工人员梳理,严格执行相关复工要求,关注居家隔离员工身体状况,要求每位员工每天线上进行健康情报汇报并签署个人承诺书。”国控苏州康民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建恒说。

  为了让员工们安心、放心返岗,公司全面展开场所管控、消毒清洁等安全保障工作,并保持复工后每日公共区域空气消杀两次,立面消毒擦拭三次。

  在厂区门口设置体检区域,所有人员一车一挡依序进入,进行测体温、手部酒精消毒,更换口罩,并登记在册。同时,公司设立了 “隔离室”“备用隔离室”“指定会客室”。

  公司储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护目镜、消毒洗手液、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免费发放给复工员工,明确要求所有员工上班时全程佩戴口罩。为员工预订工作餐,采用分餐制保持一米以上的间隔。

  国药控股苏州康民医药有限公司是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地区的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消毒用品为主的医药商业流通企业,目前建有苏州大市范围内大型市级医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零售连锁和民营诊所与一体的多元化销售网络。

  防疫期间,国控苏州康民公司一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打好生产经营攻坚战。为确保应急医药用品及时有效供应,除夕当日,该公司紧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供应指挥中心,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群策群力,有效保障苏州地区的医药储备供应任务。疫情期间,该公司已累计配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包括利巴韦林注射液、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及消毒产品共计5万余盒。(李琛 轲晓渚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