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吴江区铜罗小学党支部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2020/02/17 17:24  新华报业网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作为防控疫情的主力军,医务人员纷纷取消春节休假,以“逆行者”的优美姿势,融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赞歌。

  为切实减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2月16日上午,苏州市吴江区铜罗小学党支部和少先队大队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校专职心理辅导老师沈梁杰(“考拉爸爸”)等,顶着风雪看望了该校学生钱李旭、蔡一心等四名抗疫医务人员子女,给他们送去最温暖的关心和指导。

  ▲慰问蔡一心家庭

  “我有一个英雄爸爸”

  一(2)班蔡一心同学的爸爸邱永明是铜罗卫生院的院长。作为当地卫生部门的总指挥,邱永明主抓铜罗社区防疫工作卫生条线工作布置,协调指导桃源镇卫生条线抗疫工作,配合区镇全线防疫工作布局。从今年一月中下旬开始,他几乎一天也没有休息过。

  “寒假以来,爸爸一直与我们‘保持距离’。一开始,我很不理解。后来,妈妈告诉我,爸爸这么做,就是关爱我们的表现呀!‘现在的隔离,是为了以后让千家万户更加亲密’。听了妈妈的话,我为自己有这样的英雄爸爸感到骄傲!”蔡一心说。

  ▲慰问吴宁芯和吴雨欣家庭

  “妈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三(4)班的吴宁芯和六(4)班的吴雨欣是一对姐妹,她们的妈妈是吴江盛泽医院的护士。从大年初一开始,姐妹俩的妈妈就一直坚守在当前防疫阶段最危险的地方——发热门诊。面对两个女儿的阻挠与不解,她对孩子们说:“妈妈是医护人员,要是我们都害怕,不去医院了,病人可怎么办呢?”穿上白大褂的妈妈因心中有了救死扶伤、守卫生命的责任,变得勇敢起来!

  “从来没觉得妈妈这般坚强,我以前还嘲笑她胆子不如我呢!今天看来,妈妈的胆可大哩,她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妈妈加油,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等你凯旋!”吴雨欣牵着吴宁芯的手,坚定地说。

  ▲慰问钱李旭家庭

  “想爸爸了,可以打视频电话”

  “我都十多天没有见到爸爸了!听妈妈说,他被安排在桃源镇疫情隔离点。由于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再加上工作特殊的关系,爸爸也需要‘隔离’起来!”六(4)班的钱李旭谈到医生爸爸钱建国时,字里行间充满了自豪感。

  ▲钱李旭爸爸工作照

  钱建国和同事几乎是24小时不间断工作,吃饭和短暂的休息都在隔离点。由于工作需要,他们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和长筒套鞋,按时监测每一位一般接触人员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容不得一丝马虎。钱建国努力克服连续工作带来的劳累以及密封缺氧引起的头晕等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现出医护人员“疫情不去我不走”的职业担当。

  当问及有没有想爸爸时,钱李旭害羞地低下了头:“都那么久了,说不想是假的。”停顿了一会儿,他又笑着说:“想爸爸了,可以打视频电话。爸爸每天晚上都会抽空和家里人报平安。他穿防护服的样子可爱极了!”

  ▲慰问信和心理关爱名片

  当天,学校给抗疫医务人员子女们送上了牛奶、饼干和大米等慰问品,并告诉他们全校师生都在共同期待英雄爸妈们的凯旋。沈梁杰还从专业角度给孩子们作了简单的心理指导。(严卫强 顾任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