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 苏州科技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17:39  新华报业网  

  “您好,请配合我们的工作,出示您的有效证件,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您好,请问近期是否有重疫区域人员接触史?”“请问您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返苏?”在望湖湾小区的联防检查点处,一名苏州科技城城管大队的队员,正在对进出小区的车辆进行询问。

  同样的一幕幕正在科技城各个小区门口的联防检查点上演。城管队员手中的信息登记表上,密密麻麻地详细记录着每一辆过往车辆和司机的信息,包括车牌号码、司机身份信息、体温等等,详细记录外地返苏的返工人员的具体情况。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尽量错峰出行,尽量选择居家办公。

  抗击疫情,最大的敌人是侥幸。2月10日开始,辖区内部分企业复工,返工潮是防疫工作的关键节点。科技城城管大队协助社区、物业等单位确保节后返工人员防疫可控,抑制疫情的扩大和蔓延。“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争取做到每一个环节都不放过。另外,针对上级文件发布的管控范围内的来苏人员,即便没有异常情况,也需按照相关规定签订观察承诺书,承诺自我居家隔离14天,并到社区做好相关登记手续。”

  晚上,虽然寒风凛冽,驻守在联防点的工作人员依旧忙碌着,他们身着荧光背心守在各自点位,只要有人员和车辆出入,他们都严格按照要求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据了解,为严控小区人员车辆出入,从1月31日起,科技城住宅25个小区只保留30个门通行,由社区、城管、机关等部门人员协助小区物业门岗,加强人员测温,车辆管控。2月8日,共检查进小区车辆3217辆,进小区人员共5338人。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进小区车辆共23802辆,进小区人员约41197人次。

  连日来,科技城城管大队负责人除了参与检查来往的车辆人员,监督指导承诺书的签订外还对辖区内所有联防点进行每天两次的不定时巡查。他表示:“目前,防疫工作到了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帮大家管好人,看好车,为广大群众筑起坚固的堡垒,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郁胜凡 轲晓渚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