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凝心聚力奋战“疫”线 苏州吴中城管全面把牢“安全关”
2020/02/07 18:01  新华报业网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苏州市吴中区城管局的牵头部署、带头行动下,各板块积极响应、联动防控,快速筑起共同防控疫情的“吴中防线”。

  1月27日,位于吴中东路东吴北路交叉口的电子显示屏上首先播放了由苏州市文明办发布的“苏六条”公益广告,拉开了吴中区发布防控疫情公益广告的帷幕。随后,该宣传内容也出现在全区各类户外广告设施上,包括大型电子显示屏67处、滚动字幕屏66处、灯箱256处、高炮1处、桥身1处、落地看板3处、电视塔三面翻1处。全区还发放宣传手册580份,张贴海报30份,并通过宣传车进行流动循环播放,最大程度地营造宣传氛围,确保抗击疫情宣传工作全面深入落实到位,引导市民正确应对和防范疫情。

  为杜绝各类活禽经营及流动摊贩,城管部门科学安排执勤力量,加强对无证摊点管理,重点排查农贸市场、居民小区、主要道路、车站周边占道销售活禽(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督促居民群众及时处置活禽。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457人次,发现并纠处活禽经营摊点75处,查处4处。

  区城管部门还与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联防联控,遏制疫情蔓延。首先,统筹安排落实各属地综合执法局参与区内苏嘉杭吴中出口及绕城高速石湖、东山、车坊、甪直、郭巷出口等6个卡口防控点布控检查行动,对外地特别是来自重点疫区的入苏车辆、人员进行检测。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90人次,参与检查73302车次,测量体温159490人。同时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对居民进行走访排查、外出登记、测量体温,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管控排查,形成群策群力的防控格局。

  此外,区环卫部门还强化对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和处理全过程监督,督促各地做好日常清扫及公共区域、环卫设施的消杀工作,规范废弃口罩投放、运输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出动660次对日常环卫作业进行监管,并对标省市要求,加强对公共区域,各类工具、设施的消杀工作,累积出动环卫人员33000余人次,消毒各类运输车6978辆次、垃圾收集设施42607个次、公厕1868座次,转运站444座次。发放消毒药品2.0168吨,防护口罩40851只,整治小区环境80处。强化公共自行车消毒工作,累计出动工作人员595人次对全区公共自行车站点、车辆进行消毒防疫,对全区所有站点共完成8轮消毒工作,其中对轨交站、农贸市场、公交站附近公共自行车站点、车辆进行了多次消毒,累计共对站点消毒4040个、对公共自行车消毒76500辆左右。

  针对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站、垃圾收运车辆、垃圾桶、公共厕所等设施设备喷洒消毒情况,联合执法抽调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督查指导。截至目前,已对全区垃圾资源化处理站消毒1000余次,消杀农村生活垃圾收运车辆3500余车次,消杀垃圾桶86000余个,消杀农村公共厕所2300余次,发放口罩7200余只。(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