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党员百警驻点战“疫”最前沿 苏州公安局积极推进“双六战时策略”
2020/02/07 17:18  新华报业网  邹玉芬  

  疫情防控,社区是关键。根据省、市相关部门要求,结合关于社会及社区防控的最新部署,连日来,苏州大力推进社会防控“六项战时机制”、社区防控“六项战时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苏州市社会防控“六项战时机制”包括入苏通道全域查控战时机制、聚集场所治安防控战时机制、复工企业配合巡控战时机制等六个方面;社区防控“六项战时措施”是指做深双网融合强联动,做准数据滴灌强管控,做优百警驻点强服务,做好告知教育强预防,做实居家隔离强阻断,做细实情排摸强应对。

  作为“双六战时策略”的保障措施之一,苏州政法、公安机关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党员百警驻点行动”,号召党员干部奔赴派出所和社区网格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黄猛和邱俐佳是苏州的一对党员伉俪,黄猛是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办公室民警,邱俐佳是苏州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支队综合指导大队民警。2月2日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两人心有灵犀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党员百警驻点行动”请战书,要求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在把两个年幼的女儿托付给家中的老人后,夫妻俩当晚就和苏州公安战“疫”先锋行动党总支的全体驻点党员一起在鲜红的党旗前庄重宣誓,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根据“党员百警驻点行动”要求,驻点党员将带着数据交任务,带着规范抓指导,落实防控措施,统筹资源力量,推动问题解决。同时,他们充分发挥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最基层,进一步筑牢抵御疫情的源头防线。

  苏州市公安局科信处处长李晶表示,作为经济大市、移民城市,苏州面临的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依托“六星科技纵横警务”的建设成果,公安机关紧急开发了“苏州市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疫情防控车辆卡口检查系统”“疫情期间返苏人员预约登记系统”,供各级各层实时掌握相关防控数据,并通过民警手中的警务通,实现数据的实时采集与录入,打造疫情管控数据精准推送、分区核查、指令反馈的闭环管理体系。

  “双六战时策略”的实施,将进一步构筑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双闭环”,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党群同心、警民一体,共同筑起生命“防护墙”,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