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抗击疫情 苏州词作家联手异地音乐唱作人敖敖云创作公益歌曲《没有硝烟的战壕》
2020/02/03 15:01  新华报业网  

  当下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用自己的力量支持在一线治病救人、奋不顾身的白衣战士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用生命守护着生命,用坚强守护坚强,用大爱谱写着一曲波澜壮阔的动人之歌。

  苏州词作家于晓明从各个媒体报道中感受到一线医护人员和所有在前线工作人员的巨大压力和付出,由感而发写下这首歌,并联系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湖北赛区音乐副总监、导师,中央电视台特邀嘉宾,“中国红歌会”全国十三强、唱作人敖敖。敖敖见到歌词的第一眼的感觉就激动万分,其中蕴含的感情温度和大爱温情让他也瞬间有了创作的冲动。双方于是紧锣密鼓的利用互联网日以继夜的连线云创作,放下手头的其他事务和工作,在数天的打磨制作中,克服当下制作人紧缺、录音棚歇工等各种困难,将《没有硝烟的战壕》这首作品在作词、作曲、录音、后期和演唱者共同的接力下,利用各自的资源日以继夜的赶制出这首致敬所有为这抗击疫情这项崇高的任务而艰苦奋战的勇士们。

  整部作品每一句歌词,都是正在发生的故事,都充满了无数奋战一线的抗疫人员无比的坚韧和勇气;每一个旋律,也表达着文艺工作者对每一位英勇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的致敬。

  愿这个旋律,能带来温柔抚慰,能产生疗愈力量,愿每一位白衣战士平安归来。(顾任远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