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盯牢332名“二房东”管控1887户 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331专班严控外来人员回流
2020/02/02 19:00  新华报业网  

  抗击疫情,使命在肩。面对严峻形势,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331专班广大党员以铁的担当,冲锋在防疫一线。专班将疫情防控与“331”专项整治相结合,及时联系辖区二房东加强对租户信息掌握并与专班保持信息互通,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切实保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守护好每一个家庭、保护好每一位居民。

  近年来,随着枫桥经济的高速发展,大量的外来人口选择枫桥安家置业。目前,枫桥辖区总人口21万余人,其中,户籍人口6.8万人,流动人口14.3万人,大量的群租房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2018年6月起,结合“331”专项整治行动,331专班共排摸出群租房2741户,其中1887户群租房掌握在332名二房东手中。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枫桥街道331专班严格将外来流动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社区警务室、网格员一方面通过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对辖区重点疫区户籍人员进行排摸,另一方面及时通知二房东,加强宣传和联系,明确暂停重点地区人员出租房屋,已经承租的按要求做好登记和自我隔离观察,出租房屋不具备自我隔离条件的及时上报并统筹到制定隔离点,二房东每天汇总承租人员情况,有发热等症状的立即报告。

  据悉,依托江苏省居住证信息管理系统,专班已核实辖区的湖北籍人员共计4336人,武汉籍流动人口216人,目前仍在辖区的共计70人,经排查70人情况正常。在二房东的配合下,街道排查出湖北籍人员共租有群租房129户,合租房8户,与武汉有相关接触史的重点区域人员目前27人,离开枫桥的武汉籍人员146人。经排摸, 27名与武汉有相关接触史人员均未发现有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专班及社区联络员已告知其按规定居家隔离,146名离苏武汉籍人员已由二房东告知其暂缓来苏。(徐君妍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