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新春文旅大餐洋溢浓浓年味
2020/01/21 17:31  新华报业网  

3大系列,6条线路,18项文旅活动轮番上演……春节期间,广大市民、游客将在高新区享用到年味十足的“文旅大餐”。1月19日,由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狮山商务创新区(筹)、通安镇共同举办的“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湖时代天街举行。区领导朱奚红、虞美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的欢快演奏为整场活动拉开了序幕。在热闹的气氛中,木刻年画、糖画、面人、剪纸等非遗传承人向市民展示精湛的非遗技艺,来自高新区的8名书法大师在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此外,由20家商家组成的年味集市,用琳琅满目的年货年礼,将春节的浓浓年味勾勒出来。

此次“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活动将从农历小年延续到元宵节。期间,高新区内的主要景点、酒店、商超将举办一系列新年庆祝活动。据高新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参与其中,今年春节期间高新区首次推出了一款文旅护照。护照整合了高新区春节期间景区、酒店、商超,特色民宿等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活动,融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首批20000份将面向本地居民、游客免费发放。

国家级生态村树山村以本地年俗为依托,将在年初二至年初六举办名为“树山十二时辰”的大型年俗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身穿汉服体验传统年味市集,品美食、赏非遗,还可以参与投壶、射箭、猜灯谜等年俗活动,颇具树山特色的福禄寿巡游也将让人们体验春节的热闹与祥和。

同时,高新区的各大景点也设计了诸多与农历鼠年相关的活动。在白马涧龙池景区,2020白马涧“鼠”年祈福会精彩纷呈;在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植物园新春花卉展、环保卡通展趣味性十足;四季恒温水乐园推出的“五福”主题汤池与四季悦度假酒店带来的“泉”能套餐扫除人们忙碌一年的疲劳;太湖湿地公园开通了冬季水上观鸟路线,游客们可以搭乘游船行近距离观察候鸟;中国刺绣艺术馆邀请到镇湖镇多次获奖的“绣二代”,开设名师辅导刺绣体验互动项目,引导游客认识苏绣、了解苏绣;文殊寺则将举办“‘鼠’不清的福到”祈福活动,使游客在宁静清幽中祈求来年平安。

此外,香格里拉酒店、日航大酒店、玉屏客舍会议中心、清山会议中心、纽威丽筠酒店、金科王府酒店等都推出了各有特色的年夜饭套餐。整个新年期间,泉屋百货、龙湖时代天街、绿宝步行街等商业体也将照常营业,并将举办“新年红包墙•幸运鼠于你”等一系列迎新纳福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湖光山色艺乡艺客苏州高新区文旅微电影、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抖音话题同时发布。狮山商务创新区(筹)还根据自身文化、旅游、商业、体育元素,设计推出了符合狮山特色的“文体旅商手绘热力图”,帮助游客了解高新区各景区、商圈情况。

高新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活动,有效释放了节日期间的餐饮、购物、住宿、文化等复合型消费潜力,高新区也将持续挖掘传统节日文化与旅游资源的融合,大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全区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待。(樊文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