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唱响民族团结之歌 苏州市举行各族群众迎新春茶话会
2020/01/19 15:56  

1月17日下午,“红石榴伙伴”苏州市各族群众迎新春茶话会成功举行。当天,各民族同胞欢聚一堂,大家纷纷穿上本民族的华美服装。现场张灯结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苏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太促,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格桑曲宗、张力元,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处科员樊国庆,新疆驻江苏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副组长张广文、苏州站负责人王忠利,姑苏区民宗局四级调研员刘椰斐和姑苏区金阊街道副书记王静等嘉宾以及近百位在苏各族同胞参加活动。

田太促代表市民促会会长、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宫长义对协会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展开了谋划。他表示,在市民宗局的领导以及全体理事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市民促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新的一年,市民促会将继续与各民族同胞携手同行,共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苏州作为全国第二大移民城市,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开放、包容”的博大胸怀吸引了各族同胞在此定居。茶话会上,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驻苏州办事处主任马昱东,“苏州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班”优秀学员、来自维吾尔族的阿卜杜热合曼塔力普,苏州维玉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拜合迪牙尔拜地,苏州“示范拉面店”业主代表、来自撒拉族的优秀共产党员马忠,裕固族美女文化使者、苏州圣广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海霞和苏州市姑苏区公安局双塔派出所民警张香河等分别讲述了自己在苏州工作、生活的点滴。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民族,各自的经历也不相同,但都愿意为促进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而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活动中,各族同胞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充满新疆特色的歌舞表演,有维吾尔族传统乐器都塔尔的演奏,有原生态裕固族歌曲的演唱,也有用吴侬

软语演绎的苏州评弹,还有热情洋溢的集体舞…… 

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各族同胞手拉着手,载歌载舞,共同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大团结之歌。(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