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举办“智汇苏高新”高层次人才迎新春音乐会
2020/01/16 15:38  新华报业网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4日晚,苏州高新区举办“智汇苏高新”高层次人才迎新春音乐会,与全区人才代表们一起辞旧迎新、畅叙友情、共谋未来。区领导索文斌、施国华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由高新区人才办主办、科技创新局承办,邀请全区各级各类人才代表,大院大所代表,苏州高新区创业精英协会、苏州高新区大院大所人才工作联盟、博士后联谊会和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高新区分联盟成员等参加。

  过去的一年,高新区坚持“招商引资、项目为王、科技创新、优化服务”四个不动摇,经济社会保持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开工建设,引进南航苏州研究院等院所机构,全区集聚大院大所近百家。新增各级各类领军人才272项,其中新增市级以上领军人才65项,同比增加22.6%,创历史新高。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18家、科创板上市企业2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18%,获批全省首批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索文斌在致辞中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广大人才精英和企业家的智慧汗水,是大家共克时艰、勠力同心的成果。他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人才及企业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索文斌指出,作为苏州市“一体两翼、东园西区”的重要板块,高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集聚高端人才各项举措,积极推出具有高新优势、高新品质、高新特点的人才新政,在人才奖励、项目补贴、人才服务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吸引集聚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领军人才和团队,不断壮大人才“朋友圈”。高新区将进一步擦亮“智汇苏高新”人才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教育、医疗、住房等人才服务体系,全力以赴打造“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的理想之地。希望大家发挥各自聪明才智,在关键技术突破、创新成果转化、新兴产业带动等方面勇挑重担、勇攀高峰,奋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共同推动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高新区前列。

  演出前,高新区还为获得2019年度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省双创人才、姑苏重大创新团队、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东平分享了创新创业感受,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高新区是适合人才创新创业的一块热土,是人才实现梦想的起点。

  音乐会由彭家鹏担任指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倾情献演。演出在曲目《国风》中启幕,作品以传统琴曲《梅花三弄》的主题为动机,变奏的写法交织在丰富变换的和声色彩中,通过乐曲开放式地体现了“弘中国之风骨、扬民族之精神”。乐曲《茉莉花》《丝绸之路》《抒情变奏曲》《澳门随想曲》一一精彩上演,优美的旋律倾倒了现场观众,获得观众阵阵掌声。(王玉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