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边走边画 蒋元瀚漫写生活《元·遇见》画展在苏州开幕
2020/01/14 17:26  新华报业网  

  由简素书房主办、苏州古旧书店承办的蒋元瀚漫写生活《元遇见》画展于1月12日举行了开幕式。来自苏州、上海、无锡等地相关行业的艺术家、设计师、学生以及艺术爱好者等百余人到场共同欣赏了蒋元瀚的佳作。

  

  著名民宿设计家顾基明,画家秦怀宇,姑苏名家沈南强、李白丁、徐青、金学德及天平科技董事长、博士许伟刚等在开幕式上发言。

  

  秦怀宇在发言中谈到,蒋元瀚的抓形捕捉能力堪称一绝,在短时间内便可将人物动态或神情活灵活现地勾勒出来。近年来,他边走边画,在地铁、车站、茶馆等处随时起笔,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他的九成作品都来自于当场写生。

  

  蒋元瀚为水墨漫画家,动画导演,上海市美协理事、艺委会委员,上海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曾担任迪斯尼中方设计稿指导、央视动漫春晚场景总设计、上海动漫博物馆总设计等职务。2018年至今,相继在纽约、旧金山、澳门、上海、苏州等地举办画展,作品被旧金山中国画廊以及上海龙现代艺术中心等多家机构收藏。

  

  蒋元瀚主张艺术从日常生活中来,从平凡中提炼美,他写生的对象来自生活中的瞬间,气息鲜活,风格独特。作品中的人物线条概括而灵动,造型略有变形。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19日,共展出蒋元瀚在中国、马来西亚和美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创作的写生作品近80幅。画展期间,他将与参观者进行现场互动。(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