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南航苏州研究院举办第一届理事会
2020/01/06 17:36  新华报业网  

  1月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在苏州高新区举办。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高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区领导陶冠红出席并致辞。

  

  会议审议了南航苏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并通过了法定代表人、院长、副院长人选。同时,审议了南航苏州研究院建设方案、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管理章程和相关管理制度等。

  2017年12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苏州高新区签约共建南航苏州研究院,2018年12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注册,2019年6月双方签订细化协议。目前,学校已成立研究院工作推进小组常驻苏州,开展研究院相关工作。

  经过半年的前期筹备工作,南航苏州研究院按照合作协议和建设方案稳步推进。截至目前,研究院已获批区领军孵化人才项目2项、苏州市姑苏人才项目1项,孵化企业3家,申请发明专利1项,营业收入达110余万元,为下一步的发展实现了良好的开端。

  未来,南航苏州研究院将设立智能制造装备研究中心、微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航空电子与控制系统研究中心、新型光电材料与应用研究中心四个研发平台。研究院建设第一年,将重点建设智能制造装备、微波光子技术两个研究中心。

  此外,孵化体系主要负责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并与学校、研究院及研发体系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在条件允许下南航苏州研究院将成立平台公司,由平台公司具体代表研究院行使经营性资产的对外投资和股权管理,通过研究院平台公司培育孵化高科技企业,并积极引导企业上市,带动形成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具备可持续发展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近年来,高新区以建设高质量创新载体为目标,先后引进了包括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南航苏州研究院在内的一批重大创新载体平台。创新载体平台充分发挥了对全区产业创新的带动作用,促进产学研的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加速高层次人才的集聚,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数据显示,2019年高新区新增市级以上科技领军人才65项,列全市第二;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3件,列全市第二。创新企业加速培育,新增科创板上市企业2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6家,全区创新发展动力持续增强。

  陶冠红对南航苏州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希望研究院能充分借助南航的科研优势,整合创新资源,发挥好校地合作平台的作用,承接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优秀技术成果落地苏州,并切实做好项目成果转化工作;其次,希望研究院围绕高端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创新创业人才集聚与培养基地等“四个基地”建设,为苏州高新区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提供支撑;最后,希望研究院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创新创业服务队伍,助推研究院内企业创新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加强自我造血功能,推动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施为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