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开展活动与日资企业代表迎新跨年
2020/01/03 18:14  新华报业网  

  12月31日晚,苏州高新区邀请日本驻沪领事馆、日本在华重要机构、日商俱乐部、区内重点日资企业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喜迎新年。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丸尾祐司,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吴新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伟,区领导高晓东、华建男、王牟、虞美华、黄锋、施国华出席活动。

  毛伟在致辞中表示,佳节将至,新春新喜,非常高兴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他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日本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愿,对日本企业家以及全区广大日资企业始终心系高新区、扎根高新区、宣传高新区表示衷心感谢。

  毛伟说,2019年,高新区坚持“招商引资、项目为王、科技创新、优化服务”四个不动摇,经济社会保持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日资企业实现工业产值500亿元、税收30亿元。2020年是高新区“效率提升年”,将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为日企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持续优化服务水平,做强做优“长三角日企第一高地”品牌。在经贸招商合作基础上,还将积极推动对日科技、文化、民生等全方位合作,不断提升淮海路日式商业街、日本人学校等配套设施建设,营造更加美好的宜居环境,让更多日本投资者选择创业新区、乐居新区,继续携手共进,并肩而行,合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丸尾祐司和日本企业代表前原政树在致辞中对高新区表示感谢。他们说,2019年对于中日关系而言,是史上友好的一年,特别在苏州高新区,中日关系比以往都和睦活跃。以5月份高新区在东京召开的招商说明会为起点,高新区定期拜访日企本社,进行招商引资,在各方面高新区都和日企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高新区打造的中日创新谷等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不久的将来,这里会成为高端化产业园。在新的一年里,日资企业期待和高新区心灵相通,共创新的经济文化。

  自1993年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日本电波落户以来,高新区日资企业快速集聚,成为长三角地区日企最为集中的区域。在高质量发展中,高新区始终加强对日合作与交流,2019年在日本召开了5场招商推介会,引进项目22个、总投资16亿美元,“苏州中日创新谷”项目启动建设,“中日绿色产业创新合作示范区”签约落地,高新区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代表性和特色的“日资高地”。2020年,高新区将以“效率提升年”为抓手,继续抓牢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办好企业服务“头等大事”,努力为日企的发展打造更开放、更公正、更透明的优质营商环境。

  高新区还组织区内近200名日资企业代表一起参加一年一度的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祈求幸福、增进友谊,一同喜迎2020年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短片《2019,我们一起精彩的“日资”》。(王玉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