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召开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2020/01/02 17:25  新华报业网  

  12月31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会议。会议通报了《高新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部署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具体工作。区领导王牟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精神。随后,区商务局汇报了《高新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2019年11月至2020年12月底。整治的范围分为两个方面:在加油站方面,针对加油站存在设施设备老化、农村加油点超范围经营、违规销售散装汽油、非法加油等安全隐患,突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改造、规范经营等方面进行重点整治;在商业场所方面,针对商业场所面广量大、人员密集、业态多元、设施设备复杂、大型活动频繁等特点,突出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活动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治。

  此次整治工作分为动员摸底、排查整治、督查落实“回头看”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动员摸底阶段,时间为2019年12月中旬前。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精神;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全市加油站、大型商业场所的数量、分布、经营类型和存在的安全隐患。

  第二阶段是排查整治阶段,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9月底。主要任务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落实排查整治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为确保元旦、春节和全国及省、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区商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加油站和商业场所专项检查督查组,在2020年3月底前,对各地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检查督查,对重点加油站和商业场所进行执法抽查。

  第三阶段是督查落实“回头看”阶段,时间为2020年10月至12月。将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的督查检查,特别是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

  王牟要求,一是以更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担当意识狠抓整改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督导工作要求,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夯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举措;三是把握序时进度,明确阶段任务,确保整治成效,同时逐项梳理出在政策层面、制度方面需要研究的事项,不断夯实监管责任,切实消除监管盲区。

  王牟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认真研究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规律,科学筹划部署,深入排查整治,确保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张梅 胡翊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