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105件国画作品亮相苏州 著名画家杨幸郎国画精品展成功举办
2019/12/31 17:30  新华报业网  

  12月30日,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杨幸郎军地文化创作基地主办的“融古铸今一大家——著名画家杨幸郎国画精品展”在苏州成功举办。此次展览为期一周,共展出了著名“拥军爱民”国画家杨幸郎所创作的105件国画作品,包括泼墨山水、重彩山水、青绿山水、花鸟作品等。

  

  

  杨幸郎祖籍福建漳州,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一级诗书画家,曾担任国防大学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现为厦门大学客座教授、江苏大学兼职教授,于2009年荣获“共和国60年功勋文艺家”称号。

  

  

  杨幸郎自幼习画,师从中国画大师关山月,并先后在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深造,数十年倾心于山水、花鸟、重彩、人物等广泛题材中国画创作。他的重彩山水画着色鲜明、粗细得当,笔法细腻、收放有度,既注重整体布局的把握,又讲究局部画面的精微刻划,从而达到了远观气势、近看笔墨的意境。其作品被联合国、人民大会堂、军委八一大楼等重要组织和场所收藏,并作为国礼赠予多国元首、政要及组织,出版有《杨幸郎山水画精选中国画范本丛书》等10余种画册。

  

  2019年是杨幸郎成果丰硕的一年。由于卓越的艺术成就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杨幸郎被江苏大学聘为兼职教授、艺术学院校外研究生导师。本次精品展期间,江苏大学艺术学院书记朱立新、副书记王飞专程来到现场向其颁发聘书,杨幸郎则将一幅“百花齐放”图赠予学校。

  

  融古铸今一大家——著名画家杨幸郎国画精品展,是继“百米红色画卷中国画展”“红色漳州、清新水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画展”后的又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杨幸郎作品展。(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