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苏州园区高贸区积极探索“党建+”安环工作新模式
2019/12/31 17:26  新华报业网  

  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新模式,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建+阵地建设” 营造“红色”学习氛围

  高贸区机关第四党支部紧扣安全环保中心工作及相关建设要求,将党建阵地建设与单位文化有机融合,以“红色党建”为基调,建成了高标准、有特色的活动阵地。此次党建活动阵地建设着力打造了“初心长廊”,以“党建文化”“榜样文化”“廉政文化”“法治文化”四阵地为依托,有效融入安环工作理念,有效搭建了党员教育新平台,切实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鼓舞所有安环工作人员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党建+企业服务” 推动服务效能提升

  高贸区机关第四党支部积极推动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党建+”模式中突出“企业服务”,立足安监工作职能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高贸区推行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以“一对一”精准化辅导的方式向企业提供安全生产管理、咨询、指导和服务,对160家规上企业进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辅导,对400家小微企业和230家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标准化创建复审辅导及年度运行审计核查,对60家燃气企业开展燃气安全深度检查,对15家冶金有色铸造企业开展熔融金属作业安全检查。同时,根据企业培训需求,以邀请专家集中授课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10余期,参训企业达1000家,参训人员超3000人。此外,打造了“互联网+安全培训”服务平台,近百家企业享受了线上培训。高贸区通过精准辅导、检查指导、安全培训等举措,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党建+安全宣传” 助推企业安全生产

  高贸区以安全生产月与《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为契机,以安全环保忠诚卫士“行动支部”进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活动的方式,将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6月,宣讲团陆续走进6家企业和1个社区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以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应急救援、“431”整治、施工安全等为主题,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和从业人员安全技能,从源头上预防事故发生,促进高贸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2月2日至6日,“行动支部”共走进30家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广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发动企业党员开展“带头不违章、带头查违章”行动,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杜绝“三违”现象,促进安全生产。(高贸宣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