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全国妇基会“爱育未来”首批公益项目落地苏州高新区
2019/12/27 19:43  新华报业网  

  12月26日下午,由苏州高新区妇联主办,苏州科技城(东渚街道)妇联承办的“爱育未来”“妈妈制造”公益项目揭牌活动在东渚街道妇女儿童中心举行。中国妇基会副理事长秦国英,江苏省妇联原副主席、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顾敏,苏州市妇联主席谢建红,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长宝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妇基会“爱育未来”、“妈妈制造”公益项目正式启动。高新区项目点作为全国首批示范点,将引入专业、精准、科学的育儿理念,为区域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尤其是0-3岁早期家庭教育精准指导服务,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将由苏绣大师邹英姿领航,引入知名设计师和创意团队,带动更多手艺人加入,孵化更多苏绣人才和文创品牌,为高新区的绣娘们搭建起更高的创业就业平台。

  作为苏州城市“一体两翼”东园西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新区一直是高端要素聚集、高端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并主动将妇女儿童的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为妇女儿童创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特别是近年来,高新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受教育程度进一步提升,权益保障不断强化,越来越多的妇女参与了党和政府的决策管理。同时,高新区还加大了对困境妇儿群体的保障扶持力度,并针对普通创业女性的需求,推出一系列关爱项目和精准服务,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享有发展的获得感、生活的幸福感。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落地了一大批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包括“锦绣计划”刺绣技艺帮扶、巾帼家庭服务业专项培训、“爱心花蕾”圆梦计划、“微笑礼包”计划、“826”助学行动等,通过经济上资助,生活上关心,心理上支持,让她们感受到,即使生活再困难,温暖一直都在。

  今后,高新区各级妇联组织更将主动对标妇儿需求,精准发力,继续做好巾帼关爱系列品牌。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定期走访、深入调研,准确把握妇女儿童最紧迫的利益需求。进一步发挥好“高新区妇女儿童慈善信托”的作用,积极对接中国妇基会、江苏省妇儿基金会等高端资源,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女性社会组织参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落实巾帼关爱品牌项目。要充分协作、积极创新,打通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米”,绘就助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最大同心圆”,确保两项目的有序开展及取得成效。(陈瑜婷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