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两家企业学院在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成立
2019/12/19 16:34  新华报业网  

  12月19日,2019苏州市创意职教集团年会在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高工校区)举行。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万烨锋和苏州创意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领导及文化艺术类专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会议对创意职教集团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职教集团、企业学院、现代学徒制的意义展开了深入探讨,同时举行了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艺术设计系“和印爱欧图文学院”“泓枫影视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近年来,苏州市职业教育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按照“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利益共得”的原则,大力实施产教融合工程,引导广大职业院校始终面向企业、面向市场办学,成立苏州创意职教集团,通过创新制度规范、理顺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和优化培养模式等手段,深入推进全市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为让企业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企业高管参与学校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实践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2016年12月,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美即装饰学院”成立,成为苏州市同类学校中的第一家企业学院。2019年初,学校决定与苏州和印爱欧广告有限公司、泓枫(江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入合作,成立“和印爱欧图文学院”和“泓枫影视学院”,覆盖学校艺术设计系所有的专业,为系部全体师生的技能教学与社会行业所需无缝对接搭建平台。

  泓枫(江苏)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磊表示,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艺术设计系是该校的骨干系部之一,其动漫实训基地历经两年建设,已成为影视动漫全产业链基地,为动漫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泓枫影视学院”的成立,在保护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前提下,还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党史、军史、革命史的体验教育,做到“先感动自己,再感动别人”;二是引进影视表演培训课程,加强表演艺术教育;三是引进红色动漫制作项目,共同设计实训课程,进驻专业人员,指导学生实训并参与动漫项目制作,加强动漫实战教学。

  近两年来,苏州全市已有两批共24家优秀企业学院建立了校企合作新模式,学校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共同培养师资团队、共同商定质量评价, 积极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结成了“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随着“和印爱欧图文学院”和“泓枫影视学院”的签约揭牌,苏州的企业学院建设工作成效初显。(顾剑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