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保障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稳定 苏州高新区大力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
2019/12/19 16:34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保障冬季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近日,苏州高新区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结合辖区道路运输市场特点,采取定点治超与流动治超相结合、白天检查与夜晚巡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的打击力度。

  312国道真武路路口是超限超载运输的高发区,10月份以来,高新区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在该点位设立临时治超点,并超常规执行24小时轮换值班执法制度。人员方面,在路政大队人员不充足的情况下,运政稽查大队也全力支援。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严查路口过往的运输车辆,特别是过往的“百吨王”、搅拌车、渣土车、钢材车辆等。对经检测确认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坚决实施卸载,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卸载不到位不放行、处理不完毕不放行,极大地震慑了违法违规运输经营者。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在该临时治超点上共检查运输车辆1244辆,查处超载超限车辆违法行为69起。

  另外,高新区各相关部门对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联合开展“三不定”流动治超执法行动,充分利用和合理分配有限的执法力量,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和不特定执法人员开展流动治超联合执法行动,从而确保治超执法工作的灵活性、持续性和全面性。目前,区路政大队共联合交警等部门开展治超专项执法行动267次,查获超载超限车辆404辆。

  工地渣土车、混泥土搅拌车和物流运输企业的钢材车一直是超载超限的“主力军”。 高新区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持续做好源头管理工作,根据前期的摸排,重点对三盛混凝土搅拌站、明德物流园、中外运物流园等物流企业以及相关建筑工地实施监控。通过深入企业检查、宣传等,查出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并要求企业负责人签订《不超载超限承诺书》。 (覃仁详 江百乐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