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完善残疾人创就业服务体系 苏州市政协调研高新区“北联•新翼”众创空间
2019/12/18 16:21  

  12月17日,苏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曹萍、市残联理事长蔡建军一行来到位于苏州创业园的“北联·新翼”众创空间进行调研。

  

  曹萍一行详细听取了“北联·新翼”众创空间的运行情况。据介绍,“北联·新翼”众创空间由高新区管委会、市残疾人联合会、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联盟参与共建,致力于为残疾人创业提供更好的孵化环境、为残疾人就业和辅助性就业提供更好的岗位选择、为残疾人更好的生活和工作赋能。自去年12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在残疾人创业方面,已完成3家残疾人创业项目入驻,为5个残疾人创业项目提供创业指导及配套服务,并举办创新创业活动2场。在残疾人就业方面,举办残疾人创就业培训10场;打造“云翼残疾人创就业线上云服务平台”,推送就业岗位85个。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方面,推送辅助性就业项目9个,与各地残疾人之家做项目匹配;培育残疾人创业领军人才2名,已受理专利申请2件;在吸引残疾人服务企业方面,完成研发智能接便裤、可穿戴智能康复医疗系统的康复企业入驻,确定康复机械手等3个康复服务项目入驻意向,吸引了一批爱心助残组织和专业服务企业。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3家入驻企业。在奥博铁克(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到,苏大博士李麟青创办的这家公司主要基于AI、深度学习算法、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进行无障碍地图的研发与销售,致力于成为全国首批、苏州地区第一家无障碍地图服务提供商,现已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调研组还来到比心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映日果影视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北联·新翼”众创空间所取得的成绩和当前的运行模式给予了肯定,对空间的发展运作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与龙头企业和大型基金合作、建立一流专家及法律顾问团、依托康复产业资源做好科技赋能等。调研组希望,下一步要有效链接更多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各界资源推动可持续发展,同时,北联·新翼众创空间也要坚持产业发展驱动公益事业的理念,积极主动反哺社会。

  据悉,下一步,“北联·新翼”众创空间将按照三年运营规划目标继续推进运作,不断完善残疾人创就业服务模式、筹备成立爱心助残社企联盟、探索打造公益助残电商平台、吸引康复项目形成产业集聚,全力打造具有品牌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残疾人创就业示范基地。(杨炎橙徐力维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