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WESG大中华区总决赛开战 顶级战队齐聚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
2019/12/16 16:29  

  12月13日,WESG2019-2020赛季大中华区总决赛开幕式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经过近6个月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200名选手脱颖而出,向晋级全球总决赛和亚太总决赛的名额发起最后冲刺。

  据了解,本次赛事时间为12月11至12月14日,其中13、14日两天的淘汰赛开通线下观赛资格,观众可到现场观战,感受顶级选手同场竞技的精彩角逐。比赛共设置了《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简称CS:GO)、《刀塔2》(简称DOTA2)、《星际争霸II虚空之遗》(简称星际争霸II)和《实况足球2020》(简称PES2020)等四大正式比赛项目,囊括了FPS,MOBA,RTS和SPG等目前主流的电竞项目类型,能提供给观众最全面的观赛选择,届时电竞爱好者还可通过直播渠道,实时了解追踪战况。

  相比于以往的比赛,本赛季对五人制团队项目战队国籍认定形式做出调整,一个战队中拥有3名以上同国籍主力选手,即认定该战队可以参加此3名主力选手所在国家或地区预选赛,每支队伍最多可同时派出2名外援选手上场比赛。单人项目仍然只允许选手参加自己国籍所在地区的预选赛,这样的赛制设置也有利于吸引更多顶尖队员加入WESG比赛中。

  作为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办赛最规范的电子竞技赛事之一,本次WESG2019-2020赛季大中华区总决赛吸引了诸多知名战队前来参赛,其中,CS:GO项目中汇聚了目前国内几乎所有的顶尖战队,例如CS爱好者们耳熟能详的Tyloo、VG、iG、EHOME和R-Stars等,另外还有由原天禄选手Mo所组建的ONE THREE战队,实力同样不容小觑,汇聚各路主播的4BOWIE战队也将带来耳目一新的观赛体验。和往届一样,本次赛事依旧开设女子组赛道,邀请了四支国内知名的女子CS:GO战队:Eurekaaa、TyLoo.fe、Sway和SFS参与该赛道,她们将是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并展现和男性选手截然不同的竞技风格。

  DOTA2项目这次“新老并存”,不仅有iG、Newbee和LGD等在国际赛场上征战多年的老牌俱乐部,还有KG、Revive和Team Serenity这些最近崛起的新兴队伍。老队伍里有新鲜血液,新队伍里有经验老将,本次赛事将见证中国DOTA的重大进步。

  星际争霸II项目中依然可以见到往届比赛中曾多次登场的熟悉面孔,有两次夺得中国总冠军的iAsonu,目前中国星际的领军人物TIME,中生代的实力战将XIGUA、ToodMing,还有近几年进步明显的Cyan和Cloudy等选手,以及WESG的老朋友:中国台湾选手Has。

  PES2020项目的参赛选手中包含了许多职业足球俱乐部旗下的顶尖选手,他们很多在大区巡回赛的比赛中是对手,但同时也是同一支战队的队友,同时该项目也是存在最多非职业选手的项目。

  阿里体育电子体育部总经理张锐在现场表示,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是阿里体育在2016年打造的一项世界级赛会制电竞大赛,今年是WESG落户高新区文体中心的第四个年头。通过四年的合作,赛事组织越来越完善,影响力逐步扩大,也带动了苏州当地电竞游戏产业的发展。

  依托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的平台,苏州高新文旅集团深挖体育产品与赛事项目,通过引入WESG、CBA联赛、PAC-12中美大学生篮球邀请赛、国际青年男篮四国赛等系列赛事活动,不断提升区域文化、体育、教育、旅游产业发展,在大力促进文旅融合的同时,也让市民有更多机会参与世界级的赛事活动。(樊文文小布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