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科技城召开新一代信息技术方向大院大所及重点企业座谈会
2019/12/13 17:37  新华报业网  

  为加强辖区企业交流,加快大院大所产业化进程,促进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继12月9日召开“科技城领军人才交流座谈会”之后,12月11日,苏州科技城召开新一代信息技术方向大院大所及重点企业座谈会。来自辖区的17家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科技城招商局、经发局、科技和人才局、国际科技人才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苏州高新区领导陈明出席会议。

  参与座谈的单位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有中国兵器214所苏州研发中心、中科院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有中移软件、阿里工业云、苏州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赛飞工业互联网、伏泰信息等从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重点企业,从事网络安全行业的科创板上市企业山石网科,有中兴克拉、微木智能、中科新声等一批具有核心知识产权、业务快速增长的创新型企业,还有蓝海彤翔、乐米科技,华启智能、易程电子以及英格玛等从事文创、交通和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重点企业。

  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就企业经营现状、人才结构、科技项目成果、市场前景以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围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比如项目建设、人才引进、融资、市场拓展以及员工子女入学等进行了沟通,对政府如何助力企业项目发展,如何吸引高端人才落户,提供相应政策资金扶持以及希望政府协调的有关事宜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上,陈明对企业多年来在区域经济发展上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提高自主可控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做强做大企业。陈明要求,科技城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梳理企业提到的困难及问题,尽快协调帮助解决;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搭建企业交流平台,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从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全力支持企业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人才服务,用好相关的引才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招揽人才、留住人才;要进一步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提供精准化服务供给,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加强辖区内企业交流合作,近期,科技城还将组织安排医疗器械、新能源及智能制造行业企业交流,外资企业座谈会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轲晓渚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