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高贸区劳动监察大队举办典型劳动争议案件研讨会暨用人单位优秀经验分享会
2019/12/12 16:14  交汇点新闻  

  为宣传普及劳动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区内企业人事管理水平,打造新型和谐劳动关系,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劳动监察大队推出了“和谐劳动关系在高贸宣传季”系列活动,并于近日连续举办了三场“典型劳动争议案件研讨会暨用人单位优秀经验分享会”,为广大企业人事呈上了一份诚意满满的业务技能知识大餐。

  

  会上,大队资深仲裁员以真实案件为例,深入剖析案件审理要点,总结裁决法律要素,提示用人单位合法合规操作,规避潜在法律风险。通过介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效力认定和制定要点、劳动合同内容变更的注意事项和延伸思考等热点难点内容,引导参会企业人事从仲裁视角和法律纬度分析成败、衡量得失、总结经验,进一步加深企业人事知法、守法、用法的执业意识。来自基美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麦克维尔空调制冷(苏州)有限公司的优秀人事代表也热情分享了在日常劳动管理和法律风险防控方面的先进经验,集思广益为高贸区和谐劳资关系的建设献计献策。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高贸区劳动监察大队秉承“亲商服务、便民优先”的服务理念,服务措施不断推陈出新,为广大用人单位讲解法律实务知识、介绍先进管理经验,培育了一批高水平的劳动管理岗位骨干,有效提升了企业应对劳资纠纷的自身免疫力。结合“和谐劳动关系在高贸宣传季”系列活动的开展,大队还将主动走访各类规上企业,发现管理短板,提供改进建议,为存在问题的企业提供“全维度”法律实务指导和“闭环式”纠纷调解服务,做好企业劳动用工管理的“赤脚医生”和企业服务工作的“店小二”。(高贸宣 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