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东渚街道“长巷”大米喜获“绿色食品”认证
2019/12/12 16:11  交汇点新闻  

  日前,从苏州龙韵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通过,由该公司生产的“长巷”大米达到绿色食品质量标准,被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这也是苏州高新区首个大米产品获此认证。

  

  此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长巷”大米来自于东渚街道长巷村、黄区村、新苏村和中村的四个农场。农场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采用太湖水灌溉,选用“南粳46”等优质食味水稻品种,主打生态、绿色、环保,全程精确管理施肥,绿色清洁生产,集中连片示范。“水稻田‘喝’的是太湖活水,施的是榨油剩下的‘菜籽饼’等有机肥,用的是绿色综合防治技术。”苏州龙韵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安排技术工人对农户进行指导,从插秧到施肥、除草,再到收割、加工,基本实现了机械化运作。

  水质好、土壤好、环境好,加上优秀的“南粳46”稻种,“长巷”大米软糯味香、微甜可口,曾获评“苏州十大地产优质大米”,很受消费者欢迎。据了解,今年,“长巷”大米产出超30万公斤,上市仅一个月已销售80%以上。

  近年来,东渚街道积极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利用毗邻太湖的区位优势,通过公司化运作,统一管理,精心培育“长巷”这一大米品牌,实现企业收益与农民收入双赢。(轲晓渚 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