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举办中日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论坛
2019/12/11 17:21  新华报业网  

  12月10日,由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筹)、高新区文体旅局、高新区科创局主办的中日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论坛举行,旨在加快集“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狮山商务创新区(筹)”“中日创新谷”为一体的创新发展先导区建设,助推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会上进行了狮山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示范基地启动仪式,狮山商务创新区中日文创企业进行了签约,举行了铃空科文融合孵化基地签约仪式。区领导朱奚红、虞美华出席活动。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围绕高新区文化政策展开了精彩演讲。参会专家围绕相关手续的办理方法、云游戏概况与发展等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论坛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中日嘉宾围绕“文创融合——游戏+云+5G”主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今年3月,高新区入选第三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近年来,苏州高新区聚力打造文化科技融合发展高地,一方面依托区内人文生态禀赋发展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利用区内高端要素集聚优势,创新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产学研聚合平台,织就出一幅文化科技融合的“双面绣”。目前,已搭建76个公共服务平台,集聚文化科技企业632家,从事文化科技相关工作人员超过1.3万人,企业累计收入突破1000亿元。

  狮山商务创新区是苏州高新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高新区将以狮山商务创新区高水平、高质量建设为契机,努力构筑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投资开放环境、要素供给环境、创新创业环境、诚信法治环境、人文生态环境,不断加大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发展力度,加强高新区和日资日企的共同成长,加快中日创新谷、中日绿色产业创新试验区等重点项目建设。”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力维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