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托管帮扶成效明显 苏州九龙医院助力海南白沙县脱贫攻坚
2019/12/10 16:52  新华报业网  

  12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神经内科专家、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院长许金明和县人民医院的扶贫帮扶责任人共同前往该县青松乡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当天,许金明一行为32户贫困户送去了棉被、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走访过程中,许金明发现一些贫困户在政府和医院的帮扶下已经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做到了物质层面上的脱贫,但还没有从思想观念上“脱贫”,也没有从事可持续的致富项目,更没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容易返贫。

  

  为了帮助这些贫困户实现真正的脱贫,许金明这位留学归来的医学博士围绕“教育”“致富项目”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三个关键词为他们以及当地其他村民开出了一张特殊的“处方”。他表示,希望用这张“处方”告诉贫困户和村民朋友,要想过上好日子,还要继续努力,同时也提醒自己和医院的同事们,别忘了把贫困户扶上马,再送他们一程。

  

  白沙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中部偏西,是一个以黎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山区县,也是革命老区县、国家重点扶贫县和海南唯一的深度贫困县。该县人民医院创建于1951年7月,过去因人员结构不合理、技术人员学历低、临床医师紧缺、缺乏基本医疗设备以及精细化管理理念等,被形容为“医疗技术差、大病不会看”,导致当地百姓无论遇到大病、小病,都要想方设法去外地就医。

  

  2018年5月,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展医疗帮扶为契机,苏州九龙医院正式对白沙县人民医院进行托管帮扶,九龙医院神经内科专家许金明担任白沙县人民医院院长。在他的带领下,来自九龙医院的专家团队把现代医院的管理理念带到了白沙。一年多来,通过大刀破斧改革,潜心奋斗优化服务,白沙县人民医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托管帮扶成效明显:中医针灸科顺利通过省级重点专科评审,腹腔镜、股腔镜等多项新技术填补了医院的空白,社会对医院的认可度、病人对医院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据了解,九龙医院对白沙县人民医院的托管帮扶期为5年。期间,为全面提升该院整体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九龙医院每3个月选派不同学科的医疗、管理专家团队前往白沙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同时,九龙医院也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为该院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让医疗服务“扎根”当地,造福更多百姓。(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