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金山浜滨水绿道计划年内开建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将新增一条健身步道
2019/12/05 16:19  新华报业网  

  自苏州高新区运河风光带启动段竣工以来,集观光、健身于一体的运河风光带健身步道深受市民欢迎。如今,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将新建一条慢行步道——金山浜滨水绿道。

  

  金山浜是高新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河道。它位于金山路北侧,邓尉路南侧,东连大运河,西至白马涧,是一条环境优美的绿色廊道。为了满足周边居民日益增长的健身步行需求和对生态山水的互动需求,狮山横塘街道计划沿金山浜新建水岸景观4万平方米,增设步道6公里,串联高新区山水资源,融入生态山水、工业印记、水乡生活记忆等文化元素打造山水绿廊。

  据介绍,先期建设样板段长江路至珠江路段全长1.3公里,滨水空间约2.2万平方米,目前正在申报施工方案和施工编标,最快年内开工建设。根据规划建设,保留现状硬驳岸,对软驳岸进行景观化处理,另外对沿岸的管道进行拆除、更改路线和降低高度,样板段休憩场地设2个大休憩节点、6个小休憩点,大休憩节点建有观景平台休闲廊架、休闲座椅等设施。此外沿途还要建4处桥体下穿平台通道。灯光亮化也是步道的一大特色,根据设计,晚上亮灯后整个步道将美轮美奂。建成之后,沿路清风徐徐、鸟声嘤嘤,在这里人们可以放慢脚步,或散步闲聊,或慢跑健身,享受惬意时光。(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