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合作洽谈会暨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十周年成果展示会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2019/12/02 16:39  

  11月29日,2019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合作洽谈会暨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十周年成果展示会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举行。据悉,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投用10年来,已集聚医疗器械企业300多家,各级各类领军人才178人次,园内企业持有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551张,医疗器械创新产业链日益完善。会上,苏州鱼跃、康多机器人、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等16家企事业单位分别获评了产业园发展“产业贡献奖”“成长潜力奖”和“产业合作奖”,14个医疗器械项目达成了明确入驻意向,并在此正式入驻签约。科技部火炬中心产业集群发展处处长魏谷,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景茂,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高新区领导高晓东、陈明等出席活动。

  

  作为高新区发展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创新资源的一个重要平台,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合作洽谈会不仅为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了一个集合各项创新资源的有效交流平台,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各种创新要素在高新区的集聚。本次洽谈会以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共同探讨智慧医疗、5G技术对医疗行业的影响、带量采购等行业热点,以促进国内外医疗器械产业创新资源的集聚,推动技术转化和产业化的进程。

  会议同期举办了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十周年成果展示会。自2009年启动建设以来,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规模逐渐增大,载体面积不断增加,从2011年的7万平方米,到2013年的14万平方米,再到2015年的18万平方米,至2020年将达到46万平方米。产业园先后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全国首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苏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高端医疗器械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江苏省省级科技企业加速器等。十年间,产业园内企业数从2011年的12家增长至2019年的300余家、园内企业持有注册证数从2012年的10张增长至2019年的551张,园内人员规模从2011年的78人增长至2019年已有5000余人。截至目前,园内已聚集各级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78人次,其中国家级人才工程计划10人,江苏省双创团队2个,省双创人才30人。同时,创新产品不断涌现:医达极星的IQQA-Guide三维影像术中导航系统、天鸿盛捷的髂静脉支架系统、康多机器人的内窥镜手术系统先后进入国家药监局创新医疗器械审批通道,同时产业园还引入了金磁纳米的MTHFR C677T基因检测试剂盒(PCR-金磁微粒层析法)及永新医疗的SPECT影像系统等国家创新产品。

  医疗器械产业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五大先导产业之一。近年来,为鼓励企业聚集、促进产业发展,高新区不断加强产业生态环境建设,通过聚集各种创新资源,引进高端人才,制定专门政策,培育和完善产业链等方式,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截至目前,高新区已集聚了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国仟医疗科技创新研究院、苏州协同创新机器人研究院、省医疗器械检测所苏州分所等数10个创新平台;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汇聚了各级各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78人,拥有各类专利1000余项,二、三类产品注册证551个,FDA认证、CE认证近200件,全区医疗器械年产值保持20%速度增长。(张彪 轲晓渚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