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国网苏州技术发布会暨首届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5项新技术
2019/11/28 18:24  新华报业网  

  11月27日,由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中电联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国网智慧能源交通技术(苏州)创新中心(简称“国网苏创”)技术发布会暨首届高峰论坛在苏州高新区举行。活动现场,国网苏创发布了即插即充、无感支付充电桩、V2G充电桩、大功率充电桩、港口岸电智慧能源系统等5项新技术。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冠红,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全生明出席活动。

  陶冠红在致辞中说,高新区始终把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尤其是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引入国字号大院大所超过百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先导产业蓬勃发展,相信本次活动必将对智慧能源与智能交通产业提升层次、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高新区将按照“开拓创新驱动新路径”的要求,在新能源等重点领域,营造最优质的政策环境和产业生态,加大对国网苏创等创新型领军企业的支持力度,助推国网苏创在更高平台上实现更大突破。

  国网苏创发布的5项新技术中,插即充、无感支付技术是电动车辆通过开关充电插座内S2开关产生脉冲信号,依据VIN信息对PWM信号的占空比进行调制并发送至交流充电桩;V2G充电桩是通过双向充放电机实现储存电能上网,根据电网需求与电网开展双向互动;大功率直流充电桩技术是国网苏创联合了国内相关企业,研发了大功率充电关键设备和关键部件;港口岸电智慧能源系统是围绕“岸、电、船“三项资源核心,面向行业用电服务产业链,构建了一套岸电运营服务体系。新技术在提高充电设施全生命周期的经济性、能源设施利用效率、资源环境效应、降低能耗上实现了突破。

  去年12月9日,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和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建设国网智慧能源与电动交通技术(苏州)创新中心。近一年来,国网苏创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标准等方面锐意进取,在即插即充、V2G应用、大功率充电、光储充、移动船用能源站、网联终端接入模块等技术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截至目前,已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8项,技术标准20项,储备关键知识产权20余项,为推动智慧能源与电动交通技术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网苏创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打造创新平台,聚焦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领域,积极主导和参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实现技术标准输出;打造“产学研用、培训认证、检验检测、金融服务和生态孵化”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面向企业技术创新共性需要提供公共服务;打造众创空间和产业型孵化器平台,通过项目合作、高水平技术和团队引进、联合研发、联合共建等形式,推进创业企业商业落地和科技成果的良性转化。

  论坛活动上,相关专家及企业代表分别从产业、趋势等不同视角发表主题演讲,希望通过智慧能源和智慧交通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达到智慧能源网、交通网、信息网“三网融合”,实现整个智慧交通和智能电网的互动。

  苏州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近年来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新能源汽车整车设计、制造、关键零部件产业园区,重点引进新能源汽车研发、设计、服务领域相关机构和企业,积累和整合产业技术和平台相关资源,着力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新经济产业模式。(王玉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