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连续14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发生 苏州高新区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2019/11/27 17:40  新华报业网  

  11月26日,苏州高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据统计,高新区实现连续14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发生。会议部署了今冬明春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区领导周晓春出席会议。

  去冬以来,高新区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以森林公园、墓区、林区为主战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把源头管控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文明祭奠、可燃物清理、野外火源管控,强化护林员队员,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严格检查督导,切实消除隐患;完善基础设施,推进防火设施及装备建设;狠抓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目前全区已建专业森林消防队5支、队员106人,同时还有兼职消防员、民兵应急分队及义务扑火队,基本形成了以专业队为主体,其他兼职队为辅助的林火防救响应机制;做好应急联动,提高协同能力,实现了连续14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的目标。

  目前高新区已全面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重点期。会上,高新区研究和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以赴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保卫战。会议要求,责任落实要到位,切实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三个责任体系;宣传教育要到位,努力营造“全员防火、全社会防火、全方位防火、全天候防火”的浓厚氛围;火灾隐患消除要到位,将野外火源管理和隐患排查作为中心内容,加强野外用火综合治理,清理林下可燃物,并排查森林公园、国有林场等重要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增派护林力量,对重点区域确定专人、划区包干,实行严防死守;“防扑”制度落实要到位,各类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驻防、严阵以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出现人员伤亡事故;部门联动合力要到位,加强联络、通力协作。为推进森林防火现代化体系建设,高新区还将做好高质量规划引领发展、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防火智能化水平等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浒墅关经开区、枫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各板块递交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状。(徐力维 杨炎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